轰动印尼社会 咖啡下毒杀死好友 印尼富家女判监20年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轰动印度尼西亚的“毒咖啡案”经过四个多月的审讯后下判,27岁富家女在咖啡中下毒杀死也是富家女的同龄好友罪成,被判处20年监禁。

这起谋杀案发生在今年1月,当时被告杰西卡·库马拉·翁索(Jessica Kumala Wongso)约了瓦扬·米尔娜·沙利欣(Wayan Mirna Salihin)在中雅加达一座购物中心的咖啡座见面。

杰西卡辩护律师要上诉

杰西卡被指在米尔娜的越南冰咖啡中加入有毒氯化物(cyanide,俗称山埃),米尔娜喝了一口咖啡即倒地抽搐,被送到医院时已气绝身亡。

根据检方,米尔娜曾建议杰西卡与吸毒的男友分手,引起了杰西卡的怨恨。

昨天在中雅加达地方法院,主审法官基斯沃罗宣布,杰西卡预谋杀人罪名成立,判处20年有期徒刑。

法官指这起谋杀案恶劣与残暴,因为被告是向自己的好友下毒手。

杰西卡聆听判决时面无表情,之后对法官说:“我不能接受判决,这不公平。”其辩护律师表示要上诉。

数百记者与民众到法院听审

据《雅加达环球报》报道,供证法医专家判定,米尔娜是因喝下杰西卡替她点的咖啡而中毒死的。但辩方律师称,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在咖啡中投毒的是杰西卡。在审讯过程中,杰西卡拒绝认罪,申辩自己“绝对不是凶手”。

这起富家女毒害富家女的罕见案子震惊印尼社会,当地媒体全程紧追,电视台还对庭审过程进行直播。周四有数百名记者与民众涌入中雅加达法院聆听裁决,法院周边部署数十名警察。

杰西卡是印尼公民,也是澳大利亚永久居民,她和死者曾一同就读于澳洲一所设计大学。因此,这案件也在澳洲引起关注。

澳洲没有死刑,也反对其他国家执行死刑。据媒体报道,为寻求澳洲警方协助调查,印尼佐科政府曾介入此案同澳方达成协议,表明即使杰西卡被判死刑也不会被处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