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纳吉队伍”成型 为大选全面备战

今年巫统大会成功营造大团结气氛。图为巫统妇女组代表在场外席地而坐,通过大银幕聆听主席莎丽扎演说。(星洲日报)
今年巫统大会成功营造大团结气氛。图为巫统妇女组代表在场外席地而坐,通过大银幕聆听主席莎丽扎演说。(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随着巫统代表大会昨天落幕,纳吉成功化解马哈迪的攻势,他强调巫统已重新团结,未来方向明确。报道指“纳吉队伍”已然成型,意味着马国第14届全国大选的号角已经响起。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国阵最大党巫统今年度代表大会昨天落幕,这次大会从中央代表到中央领袖都矢言全力支持首相及巫统主席纳吉,显示他牢牢掌控巫统,并以“纳吉队伍”之姿向前首相马哈迪和民主行动党宣战。

《星洲日报》报道,巫统的“纳吉队伍”已然成型,意味着马国第14届全国大选的号角已经响起,巫统将全面备战。

报道指出,在为期五天的巫统大会上,不论是政策演词、辩论环节和总结辩论,巫统及三机构,即妇女组、青年团和女青年团的领袖与代表都把矛头指向马哈迪和民行党,并表明会作纳吉的后盾,显示纳吉已化解了马哈迪及前副首相慕尤丁的攻势。

纳吉昨天在总结辩论时强调,随着不忠心的领袖陆续离开,巫统已重新团结,不再有未来方向不明确的问题。

他说:“巫统的内部团结、党的斗争士气及冲劲,都已处在更好的情况。巫统目前关注的是第14届大选,不是党选。”

纳吉:只要努力工作 传达清楚讯息便可赢得大选

他还说,今年的巫统大会是他所经历的最好的一次,因为有一众团结、忠诚和勇于承担的党领袖与他同在。“我不必质疑副手(阿末扎希),他站在我背后我也不怕,不担心他的忠诚。”

纳吉表示,巫统如今气氛良好,大家已准备好斗争。“虽然大选是很大的考验,但巫统以往选举都胜利,包括最近在雪兰莪州大港和霹雳州江沙的补选。”

不过他说,胜利并非理所当然,因此不能轻敌。“只要我们努力工作,传达清楚的讯息,巫统和国阵就可在大选中再次胜出。”

此外,纳吉继续批评在野党,表示不管发生什么事,包括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课题、其妻子罗斯玛买戒指等,在野党都将问题归咎于他。他举例说,发放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是国家银行的主意,但在野党却指是他在收买选票。

纳吉重申不认识阿坦托娅

纳吉还主动提起轰动一时的蒙古女郎阿坦托娅命案,并重申不认识阿坦托娅。

他说:“每次有人被杀,就会有人说‘啊,纳吉涉及其中’。有的(死者)我甚至都不认识,例如阿坦托娅,但也算在我头上。”

28岁的阿坦托娅是于2006年10月在雪兰莪州一处森林遭谋杀和炸尸,两名担任时任副首相兼国防部长纳吉保镖的前特警阿兹拉和西鲁被控谋杀,纳吉的亲信阿都拉萨则被控教唆谋杀。阿都拉萨较后获判无罪释放,阿兹拉和西鲁则被判死刑,但西鲁在终审下判前逃亡澳大利亚至今。

当时有传闻说,阿坦托娅和纳吉关系密切。纳吉昨天重提此事时表示,即使他已在清真寺发誓,但流言还是不停,令他感到很委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