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法”称已护国70年 马“巫师王”将被警方传召问话

“巫师王”依布拉欣上周到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施法”时,手持两根长约一尺的木棍当作“望远镜”。马国警方与伊斯兰发展局指他侮辱伊斯兰而追缉他。(星洲日报)
“巫师王”依布拉欣上周到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施法”时,手持两根长约一尺的木棍当作“望远镜”。马国警方与伊斯兰发展局指他侮辱伊斯兰而追缉他。(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爱出风头的马来西亚“巫师王”依布拉欣,上周先后在海边及吉隆坡中央医院“作法”,并声称这将保护马国免受朝鲜核弹威胁。联邦直辖区伊斯兰发展局及警方如今以“侮辱伊斯兰”的罪名追缉他,并准备逮捕及提控他。

据《每日新闻》报道,首相署副部长阿斯拉夫周六在推特表示,警方13日开始追查依布拉欣的行踪,并准备逮捕及提控他。警方指依布拉欣破坏伊斯兰形象。

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昨天劝请“巫师王”停止其荒谬作法。卡立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已接获一些投报并将进行调查,以确定“巫师王”违反哪些条例。“我劝他够了,别再做出种种荒谬的事,例如抛椰子什么的。这让我们颜面尽失。”

卡立说,警方尚未对依布拉欣发出逮捕令,但警方将传召依布拉欣问话。

“巫师王”上週在海边施法时,他和三名助理,使用两颗椰子“炮弹”、一对木棍“望远镜”、五支“竹竿砲”、一张地毯和一碗海水等物品作法。他指这是为了保护马国免受朝鲜的威胁或攻击。

他隔天又到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手持两根长约一尺的木棍当作“望远镜”,并半蹲在马路上施法。他指这是为了让金正男遗体尽快送回朝鲜。

86岁的依布拉欣告诉《新海峡时报》,他已使用空气、土壤与水等“古老武器”,“保护”马来西亚长达70年。依布拉欣在《海峡时报星期刊》的专访中则表示,马来西亚有越来越多政府官员“改行”成为巫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