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杜特尔特协助解救表感谢 纳吉在私邸接见从菲南回国人质

纳吉(左三)昨早在私邸会见从阿布沙耶夫手中平安获救的范迪巴克兰(左一)、莫哈末祖玛迪尔(左二)及莫哈末里端(右三),分享他们和家人团聚的喜悦。(法新社)
纳吉(左三)昨早在私邸会见从阿布沙耶夫手中平安获救的范迪巴克兰(左一)、莫哈末祖玛迪尔(左二)及莫哈末里端(右三),分享他们和家人团聚的喜悦。(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说,遭菲律宾南部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绑架8个月的五名人质能安全获救及返马,全靠菲总统杜特尔特鼎力相助,马方对此感激不尽。

他说:“杜特尔特竭尽所能,确保营救人质的行动成功。我会亲自致电向他道谢。”

纳吉昨天在私邸接见其中三名平安回国的马来西亚人质后,发表上述谈话。

这三人是范迪巴克兰(27岁)、莫哈末祖玛迪尔(23岁)以及莫哈末里端(33岁)。去年7月,他们和另两名船员在沙巴州拿笃海岸外遭阿布沙耶夫袭击及掳走。

上周四,45岁的达尤丁安朱和62岁的阿都拉欣苏马士先被菲律宾军方救出;三天后,范迪巴克兰等三人也获救。

他们三人周三晚上回到马来西亚后,获安排于昨天一早在首相私邸与家人团聚。纳吉与妻子罗斯玛也和他们一起庆祝平安回家,并在共餐时聆听他们诉说被绑架期间的遭遇。

纳吉夫妇已在周一接见达尤丁安朱和阿都拉欣苏马士。昨天,纳吉和范迪巴克兰等人会面后说,在亲身经历绑架事件后,范迪巴克兰和莫哈末祖玛迪尔决定加入海事执法机构,在沙巴东部特别保安指挥区(ESSZONE)维护海上治安,为保护人民尽一分力。

上述五人去年遭绑架后,阿布沙耶夫曾向他们的家属勒索1亿比索(约280万新元)赎金,后减至3000万比索(约83万新元),还恫言不付钱就将人质斩首。但马来西亚及菲律宾在他们获救后都强调,当局没有支付任何赎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