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砂首长:西马应向砂学习种族和谐之道

砂拉越首长阿邦佐哈里自认无法理解西马许多人为何一直炒作种族与宗教课题。(档案照片)
砂拉越首长阿邦佐哈里自认无法理解西马许多人为何一直炒作种族与宗教课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古晋综合讯)砂拉越首席部长阿邦佐哈里前天上任满百日。他认为西马应向砂拉越学习种族和谐之道,并公开呼吁华人回到政治主流。

阿邦佐哈里前天配合上任百日与媒体交流时表示:“我不太理解西马发生的各种问题,尤其许多人不断玩弄种族议题。我希望透过砂拉越和谐的例子,让西马人看见砂拉越的优点。”

他说,他大可不理西马的政治乱象,但只要关乎砂拉越未来的事务,他都必须介入。

阿邦佐哈里也是砂拉越国阵主席。他说,全国大选将至,“第六感告诉他”砂国阵可为全国国阵贡献超过25席,包括从反对党手中夺回一些议席。

阿邦佐哈里上任前被认为“亲巫统”,反对党州议员也屡次在州议会指他亲巫统,更要他在州议会中表明立场。阿邦佐哈里昨天驳斥这项困扰他多时的指控,并强调他接任首长后已经声明:只要他一天在位,就不会让巫统东渡砂拉越。

由于阿邦佐哈里曾表示“砂拉越该有自己的发展方式”,社交媒体因此传出他将率领砂拉越脱离马来西亚联邦。

他表示自己确实说过“砂拉越该有自己的发展方式”,但指的是砂拉越在马来西亚联邦内的发展。

阿邦佐哈里指社交媒体流传他带领砂拉越脱离马来西亚是不确实的。不过他表示,砂拉越的议程若由砂拉越人制定,对砂拉越未来将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