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死亡车祸八度拒出庭受审 泰富二代或面对逮捕令被引渡回国

沃拉育是红牛创办人许书标的孙子,父亲目前在泰国富豪榜排名第四。(曼谷邮报)
沃拉育是红牛创办人许书标的孙子,父亲目前在泰国富豪榜排名第四。(曼谷邮报)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涉嫌撞死人后逃逸的泰国红牛集团(Red Bull)富二代沃拉育第八度拒绝出庭受审,促使检方度转硬,准备首次要求法院对沃拉育发出逮捕令。

32岁的沃拉育(Vorayuth Yoovidhya)被指于2012年驾驶法拉利跑车,在曼谷市区撞死一名骑电单车的警察后逃逸。当时,那名警察的尸体还被跑车拖行了100米。

沃拉育自2016年被正式起诉以来,一而再地以各种理由要求展延出庭,昨天他又重施故伎,第八次拒绝出庭。

曼谷南方刑事法院检察机关总监基蒂苏帕蓬说:“他(沃拉育)致函我们,要求展延出庭,但他不可以再这么做了。”

泰国检察署说,若沃拉育到当天下午4时之前仍未现身,被视为蓄意逃避,当局将在周五致函警方,要求立刻向法院申请逮捕令。

这起富家子撞死人后逃逸,甚至还一度要管家背黑锅的案件,使泰国社会哗然。此外,事发至今已五年,检方却迟迟无法将沃拉育控上法庭,引发民怨,指有钱就能逃过刑罚。

拖延结果使控状逾追诉期

这一拖再拖的局面导致沃拉育面对的一些控状如超速驾驶过了追诉期。他如今被控肇事逃逸和鲁莽驾驶导致死亡,其中肇事逃逸的最高刑罚是六个月监禁,但追诉期将在今年9月到期。如果鲁莽驾驶导致死亡的罪名成立,最高刑罚是监禁10年,追诉期是10年。

根据沃拉育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过去五年他很多时间都在国外。他的律师此前称,其当事人因到英国出差而无法回曼谷。

检方周四也表示,将研究是否可将沃拉育引渡回国。检察署国际事务部主管阿门南说:“如果申请引渡失败,我们可以要求英国警方立案处理,并向他们提供相关资料。”

沃拉育是红牛创办人许书标(Chaleo Yoovidhya)的孙子。根据福布斯财富榜,许书标在2012年逝世时是全球排名第三的富豪,留下220亿美元的遗产给子孙。沃拉育的父亲目前在泰国富豪榜上排第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