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钟万学为平息对抗撤回上诉 也为不干扰检方提“刑罚过重”上诉

钟万学的妻子林雪莉昨天在记者会上宣读丈夫的公开信,泪崩现场。钟万学的妹妹(后)也难忍哀伤。(法新社)
钟万学的妻子林雪莉昨天在记者会上宣读丈夫的公开信,泪崩现场。钟万学的妹妹(后)也难忍哀伤。(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因亵渎宗教罪而被判入狱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特区原首长钟万学撤回了上诉申请,理由是要平息因此案而起的对抗。也认为刑罚过重的检方所提出的上诉则继续进行。

雅加达北区地方法庭5月9日宣判钟万学确实犯下亵渎罪,判他入狱两年,当庭收监。这个判决引起各方震惊,钟万学随即宣布将上诉。钟万学的支持者在全国各地发动声援集会与烛光祈福会。反对钟万学的人则指刑罚太轻,也上街示威要法庭加重刑罚。

钟万学公开信:不想看到 示威集会导致经济损失

昨天,钟万学的妻子林雪莉在记者会上说,家属与律师团队深入讨论后,决定按钟万学的意思撤销上诉。林雪莉说,钟万学撤销上诉是为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希望这样能结束几个月来造成社会分裂。

林雪莉流着泪念出钟万学的公开信说:“雅加达市民会继续蒙受很大的损失,示威集会的干扰造成的交通阻塞导致经济损失。这是不必要的。”

钟万学说:“我知道要你们接受这些事实并不容易,更何况是我,但我已学会原谅和接受这一切……因我的遭遇而你来我往互相抗议是不对的。”

雅加达北区地方法庭证实钟万学已撤销上诉。

据《国际日报》报道,钟万学的律师伊瓦延周一在雅加达北区地方法庭表示,撤回上诉申请是为了方便控方就法庭的判决提出上诉。他说:“我们不想干扰控方,他们可以(上诉)。”

钟万学去年9月在竞选集会上引述《可兰经》一段经文,指对手误导穆斯林以阻止他们支持非穆斯林为领导人。相关视频遭人剪接并配上误导性字幕放上网,变成钟万学指该经文误导穆斯林,结果强硬派穆斯林借此发起一波波抗议浪潮。

检方去年12月以控亵渎伊斯兰等罪名起诉钟万学,这个罪名的最高刑罚是五年监禁。钟万学4月19日在雅加达首长选举中落败后,检方马上将控状改为刑责较轻的侵扰罪,并将求刑下调为坐牢一年且缓期两年执行,不料法庭的判决比检方要求的更重,即坐牢两年,而且不得缓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