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抢劫掳人团伙猖獗 一受害女子跳车逃脱

新山劫匪持刀抢劫及掳人案近日死灰复燃,新山北区警区平均每周发生一起抢劫等罪案。(档案照)
新山劫匪持刀抢劫及掳人案近日死灰复燃,新山北区警区平均每周发生一起抢劫等罪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新山劫匪持刀抢劫及掳人案近日死灰复燃。一名年轻女子日前遇劫,对方以刀威胁她上车,要将她载走。女子跳车,才得以脱身。

新山北区警区副主任马永来受询时证实此案,并表示该警区平均每周发生一起抢劫等罪案。负责查案的警官表示,警方当天共接获五起类似投报,并相信干案者可能来自同个犯罪团伙。

据了解,遇劫的是24岁的李佳恩,此案在新山一家商场停车场发生。

李佳恩的母亲程宝莲告诉《东方日报》,李佳恩上周五傍晚6时许到车子拿东西时,遭一名印度族男子持刀挟持她上车。该名男子在车内拿走李佳恩的车钥匙,还有手机与现金等价值约1800令吉(约580新元)的财物。

程宝莲说,该名男子接着企图载走她的女儿,女儿极力挣扎后冒险跳车才摆脱对方。“幸运的是,女儿没有受伤,只损失钱包和手机。”

众路人闻呼救声冷眼旁观

程宝莲说,李佳恩遭匪徒以刀子挟持时,曾多次高喊“抢劫、抢车”,但围观者都袖手旁观而并未援救。她说,李佳恩被挟持上车时也碰撞到旁边的车子,那辆车内的一名男子也对李佳恩的情况视若无睹。

她说:“女儿跳车后转头一看,才发现后方聚集了许多人。但他们都袖手旁观,好像看戏一样,连大声呼救都没有。我不满这些目击者冷眼旁观的态度。”

程宝莲指出,该购物商场一名保安人员过后陪他们到警局报案。“据查案人员说,这已是当天第五起类似案件,匪徒干案时都先以刀挟持受害人,再抢车或打抢。”

她说,查案人员也指干案者都是印度族,因此很可能来自同个犯罪团伙。但查案人员没透露其他案件的受害人是否遭掳走。

程宝莲说,她陪女儿录完口供后,看见一名手脚受伤、满嘴鲜血且坐在轮椅上的中年男子由妻子陪同到警局报案,一问之下才知道他们也遭人抢劫。

商场保安警告不准贴面簿

她说,商场另一名保安人员在得知她们报案后,竟警告她们不准在面簿贴文,这让她十分不满。她认为这类抢劫案之前也曾发生,但近年似乎越来越多。她表示,一些受害者选择息事宁人,更助长了这类罪案。

新山地区2010年至2013年经常发生抢劫、掳人及抢车案,其中一些案件的受害者是新加坡人。柔佛警方2013年8月6日宣布瓦解一个抢劫团伙,其成员包括一名新加坡男子和三名马来西亚男子,他们专挑新加坡人下手。警方当年连续瓦解多个这类团伙后,类似罪案过后几年就较少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