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联土局前主席遭延扣五天

身穿橙色扣留犯衣服的联邦土地发展局前主席莫哈末依沙,在多名反贪会官员的陪同下步入法庭时,对家人、支持者和媒体微笑。(星洲日报)
身穿橙色扣留犯衣服的联邦土地发展局前主席莫哈末依沙,在多名反贪会官员的陪同下步入法庭时,对家人、支持者和媒体微笑。(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布城推事庭昨天批准当局将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投资(FGV)前主席莫哈末依沙延扣五天,以调查联邦土地发展局投资机构(FIC)高价购买酒店等多起案件。

反贪会昨天上午9时10分左右带着依沙抵达布城推事庭。他身穿橙色扣留犯衣服,双手被铐,并在多名反贪会官员的陪同下步入法庭。依沙当时神色自若,并对家人、支持者和媒体微笑。依沙的妻子碧比莎丽扎及子女一早已抵达法庭等候,现场还有多名亲友及支持者。

推事庭法官再那阿比丁批准反贪会的延扣申请,依沙将被扣留五天。

反贪会是以2009年反贪会法令第16条文提控依沙。控状指他在联邦土地发展局投资机构(FIC)2014年至2015年购买伦敦酒店交易中涉嫌滥权。

以1.05亿元高价
购买市价3500万元酒店

 

反贪会指FIC于2014年12月16日以6000万英镑(约1.05亿新元)的价格,购买伦敦肯辛顿一家市价约2000万英镑(约3500万新元)的酒店,导致FIC损失数亿令吉。当时依沙是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主席,FIC则是其子公司。

依沙周二下午4时30分在反贪会总部录取口供后被逮捕。反贪污委员首席专员祖基菲里周二晚上证实,反贪会已前往依沙在雪兰莪的住家展开搜查,并指这是正常程序。

依沙也是森美兰仁保区国会议员。他出任FGV主席之前,也曾在巫统党选时贿选而遭撤销副主席等党职。因此他接任FGV主席时曾引起一些争议。

依沙的联邦土地发展局主席任期今年1月6日届满后,当局改派巫统元老及新山区国会议员沙里尔接任。依沙仍担任FGV主席。FGV董事局6月爆发内讧,依沙被迫辞职并改任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代主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