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涉与妻子图炸总统府 印尼恐怖分子判监11年

 印尼武装分子梭里金在闻判后,向媒体作出代表伊国组织的手势。(法新社)
 印尼武装分子梭里金在闻判后,向媒体作出代表伊国组织的手势。(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法新电)印度尼西亚一名武装分子因阴谋策划对总统府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被判处监禁11年。

27岁的莫哈末·诺·梭里金(Muhammad Nur Solikin) 与另外四名武装分子去年12月被捕,他们原本计划趁总统府举行卫兵交接仪式时,以一个3公斤重的压力锅展开恐怖袭击。

梭里金昨天被雅加达法庭判监11年,这个刑期低于检方要求的15年。他的一名同谋阿古士(Agus Supriyadi)则判监六年。

妻子也因涉恐上月遭判刑

梭里金的妻子迪安(Dian Yulia Novi)原本准备充当人肉炸弹攻击总统府,她上个月判处监禁七年半;28岁的迪安曾在新加坡当过女佣。

这是印尼首次有女性因参与策划自杀式炸弹袭击而被判刑,凸显了女性在暴力极端主义扮演更为积极的角色。

印尼警方相信这个团伙与目前身在叙利亚的伊国组织印尼头目巴赫仑·纳伊姆(Bahrun Naim)有密切联系,后者怀疑是这个团伙的幕后主使者和金主。

拥有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印尼长期面对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威胁,多次受到恐怖袭击。据估计,印尼已有约800人远赴中东加入伊斯兰国组织的行列,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极端分子回国后恐将带动本国极端组织复活并增强制造恐怖袭击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