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图袭东运及国庆礼 四恐嫌被马国提控

马来西亚当局昨天提控四名涉恐嫌犯,其中三人是马来西亚人,25岁的阿都沙米尔(图中)是唯一的菲律宾籍被告。(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当局昨天提控四名涉恐嫌犯,其中三人是马来西亚人,25岁的阿都沙米尔(图中)是唯一的菲律宾籍被告。(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加影综合讯)马来西亚昨天提控四名企图策划在第29届东南亚运动会闭幕式及马来西亚国庆检阅仪式发动恐袭的男子。其中一名马来西亚籍被告哈查阿都慕宾同时被控加入菲南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若罪成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上述四名被告,只有25岁的阿都沙米尔是菲律宾人,其余哈查阿都慕宾(25岁)、阿末奥玛(56岁)及嘉法阿末(26岁)等三人都是马来西亚人。他们昨天上午被押往加影地方法庭面控。

捕八恐嫌先提控四人

 

警方反恐组8月30日在吉隆坡蕉赖一栋公寓遭逮捕八名企图发动恐袭的嫌犯,警方调查约20天后才将报告呈交总检察署。总检察署过后决定先提控其中四人。

首被告哈查阿都慕宾被控于2010年至2017年8月30日期间,在蕉赖帝沙拜都里花园(Taman Desa Baiduri)一所住家加入阿布沙耶夫,这抵触刑事法典的“成为恐怖组织成员”条文。他若罪成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另加罚款。

警察总长弗兹之前表示,哈查阿都慕宾代号“阿布阿斯里”,他曾与菲军对抗及绑架六名菲律宾人,并于2010年在菲南杀害一名基督徒人质。

警方情报显示,哈查阿都慕宾2015年9月曾在菲南巴西兰一个小镇与马国籍伊国组织头目马末阿末、莫哈末纳吉及莫哈末祖莱米等人会面,过后就潜入沙巴山打根再前去吉隆坡。

另三名被告则被指于2008年至2017年8月30日,在蕉赖帝沙拜都里花园一所住家知悉恐怖活动却蓄意隐瞒而抵触刑事法典“对恐怖活动知情不报”条文。他们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监禁七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四名被告都是建筑工人。通译员念出控状后,他们都表示明白。地庭法官苏丽达择订案件于10月16日过堂,以将案件移交沙亚南高庭审理。她也裁定被告都不准保外候审。此案主控官是茜蒂诺哈菲占副检察司。

此案将根据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审讯,这属于高庭权限,地方法庭因此没有记录被告是否认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