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三季经济 料取得四年来最强劲增长

除了出口表现强劲,因泰王蒲眉蓬逝世而持续了一年的国丧期已于上个月结束,娱乐活动和经济消费恢复如常,料将对泰国经济增添助力。(法新社)
除了出口表现强劲,因泰王蒲眉蓬逝世而持续了一年的国丧期已于上个月结束,娱乐活动和经济消费恢复如常,料将对泰国经济增添助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彭博电)近10年来落后于本区其他经济体的泰国终于显露曙光,据估计其第三季取得四年多来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

第三季预估增长3.8%

泰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三季预估增长3.8%,这是彭博社咨询九名经济师而得到的中位数估值。泰国官方将在本月20日公布最新经济数据,若增长率真的达到3.8%,那将是自2013年第一季以来的最强劲增长。

尽管本国货币汇率上扬对出口不利,但今年内已上升逾8%的泰铢并未影响泰国的出口表现,相反地泰国出口额在截至9月份的五个月内,每个月都增长超过10%。

澳新银行集团驻新加坡经济师维多利诺表示:“由于出口复苏比预期更为持久,我们(对泰国经济)感到越来越乐观。”

渣打银行驻曼谷经济师李拉哈潘指出:“尽管泰铢走强,出口却能持续取得基础广泛的增长。泰铢的推动力来自健全的宏观经济基础而不是外资的流入,这将继续在今年余下时间和2018年为泰铢提供支撑力量。”

除了出口表现强劲,因泰王蒲眉蓬逝世而持续了一年的国丧期已于上个月结束,娱乐活动和经济消费恢复如常,料将对泰国经济增添助力。

为刺激国内消费,泰国政府从本月11日至12月3日实施购物减税优惠,消费额可转换成个人所得税减免,最高减税额为1万5000泰铢(约620新元)。

泰国政府也推出一项总值1.5万亿泰铢(约610亿新元)的发展计划,准备在东部沿海地区开发基础设施和先进工业。

2014年进入军政府统治的泰国预定明年举行大选,这为泰国经济展望增添了变数,一些分析员不免担心若是政治对立再度尖锐化,引发政局不稳定,经济复苏恐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