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贡火山一周内第三次喷发 峇厘岛发红色航空预警 逾15航班取消

阿贡火山昨天喷发出超过6000米高的火山灰,不过由于震感减少,当局决定不将火山爆发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别。(路透社)
阿贡火山昨天喷发出超过6000米高的火山灰,不过由于震感减少,当局决定不将火山爆发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别。(路透社)

字体大小:

(登巴萨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峇厘岛阿贡火山昨天再度喷发大量火山灰,这是该火山一周内第三次喷发。当局把火山航空预警级别上调到最高的红色,至少15趟航班取消,约2000人滞留机场,主要是澳大利亚旅客。

昨天早上,阿贡火山喷发出超过6000米高的火山灰,周边的道路、汽车和建筑物都被火山灰覆盖。印尼火山学和地质灾害减缓中心官员歌德说:“阿贡火山的活动已进入岩浆喷发阶段,目前仍在喷发火山灰,但我们必须观察及提高警惕,火山随时可能大爆发。”

由于这次火山活动引起的震感和地震比9月份的明显减少,当局决定不将(火山爆发)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别。

同时,当局虽然已上调火山航空预警级别,峇厘岛国际机场仍正常运作。不过,澳大利亚维珍航空公司(Virgin Australia)昨天下午取消往返峇厘岛的所有航班,亚洲航空(AirAsia)也取消前往峇厘岛和龙目岛的航班。昆达士航空(Qantas)及捷星(Jetstar)昨日下午还继续往返峇厘岛,但是捷星在其网站上发出警告,基于安全理由,可能随时改变航班。

机场发言人阿里表示,航班延迟或改变航道都是个别航空公司的决定。“机场方面将尽可能为受影响乘客提供舒适的等候环境。我们准备了特别的休息室让他们能够重新整理行李,并提供食品及视频娱乐,让他们可以放轻松。”

来自澳洲悉尼的旅客杰克维德勒说:“我明天本来该回公司上班了。我要怎么付我的账单呢?”

峇厘岛以东的龙目岛因受火山灰影响,昨天傍晚全面关闭了机场。印尼国营嘉鲁达航空公司(Garuda)说,它已取消所有往返龙目岛的航班。

阿贡火山海拔3000多米,上一次爆发是在1963年,造成1600人丧命。今年9月,阿贡火山恢复活动后,于10月底一度减弱,但上周二再次喷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