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旅客滞留峇厘 一些经海陆离开

在峇厘岛上的卡朗阿森区,火山灰把河水变成了泥浆,河道和土地都无法分辨了。(路透社)
在峇厘岛上的卡朗阿森区,火山灰把河水变成了泥浆,河道和土地都无法分辨了。(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为减少冲击,航空公司已为乘客提供各种选择,包括新航、胜安和酷航安排旅客乘巴士及渡轮到爪哇岛的泗水搭飞机回新加坡。

印度尼西亚峇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大量火山灰,峇厘岛国际机场因此继续关闭,滞留机场的旅客越来越多,已超过12万人。航空公司纷纷协助旅客做其他安排,包括提供陆路和海路交通工具离开峇厘岛。

20171129_news_bali_Large.jpg
航空公司已为乘客提供各种选择,安排旅客乘巴士及渡轮到爪哇岛的泗水搭飞机回新加坡。

印尼交通部昨天发声明,引述峇厘岛航空局的报告说,由于机场跑道被火山灰覆盖,因此岛上的努拉雷国际机场须至少再关闭24小时到今天上午7时;之后是否开放将视情况而定。

当局也安排10个备选机场让入境航班改换航道降陆,包括峇厘岛东侧的龙目岛机场,但是这个机场过去几天也因火山灰影响而数度短暂关闭,昨天重开但随时可能再次关闭。

努拉雷机场关闭后已有上千趟航班取消,航空公司每天损失数百万美元的收入。为减少亏损,它们须提供新航线前往其他目的地,或安排其他交通工具让旅客到峇厘岛以外的地点乘搭飞机。

同时,由于航班预计无法在下月4日前恢复正常,航空公司已为乘客提供各种选择,减少短期冲击。例如,澳大利亚捷星航空允许乘客改往泰国普吉岛等其他旅游胜地。

新加坡航空公司,以及旗下的胜安航空和酷航,则安排滞留峇厘岛的旅客乘坐接驳巴士及渡轮,前往邻近的爪哇岛泗水(Surabaya)搭飞机回新加坡。

酷航昨天已安排巴士把乘客从峇厘岛机场载送至泗水的朱安达国际机场,全程约18小时,包括一趟渡轮,之后才转搭酷航回我国。

61人接受酷航安排到泗水转机

酷航发言人向《联合早报》透露,昨天有61人选择这项安排,当中38人在下午1时30分出发,预计今早约7时30分抵达朱安达机场,赶搭本地时间10时50分的航班返新。

除了过去两天往返于新加坡和峇厘岛的航班,酷航也取消今天另外六趟航班。新航与胜安航空今天往返于新加坡和峇厘岛的10趟航班也被取消。

黄焕娴(63岁,退休者)上周五和丈夫到峇厘岛度假,原定前天回国,但到机场后才发现航班全被取消。她四处询问后才找到酷航的临时柜台,但除了登记资料,工作人员并没有提供额外援助,她还得自己再订酒店住宿。

“虽然手机一直开着,也不时查电邮,但我们都没接到任何消息,孩子过后发来信息,我们才知道有陆路安排。”

她今早会到峇厘岛机场了解详情,尝试搭上酷航安排的巴士。“虽然路途遥远,但没办法,因为我们也不知道机场什么时候才会重开。”

有鉴于峇厘岛目前的情况,我国外交部劝请国人在情况改善之前,应延迟所有到峇厘岛的计划。

外交部也表示会继续为受困国人提供领事援助。我国驻雅加达大使馆前天在面簿发消息指,外交部已派遣危机应对小组到峇厘岛国际机场,为受影响国人提供领事援助。大使馆建议有需要、并已在机场的国人,到机场二楼向工作人员求助。

外交部也呼吁出游在外,但尚未登记资料的国人上网https://eregister.mfa.gov.sg登记;在峇厘岛的国人则应避开阿贡火山和周边地区,并向航空公司或旅行社查询最新的航班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