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图谋袭击廖内多处警局四恐嫌被捕

伊斯兰传教士伊克巴尔因唆使他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被控。(互联网)
伊斯兰传教士伊克巴尔因唆使他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被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印尼反恐特遣队获警方支援,在不同地点抓获四名恐怖嫌犯。其中三名嫌犯属于已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印尼恐怖组织“神权游击队”。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警方逮捕了四名可疑恐怖分子,他们被指密谋对廖内省多处警察局发动恐怖袭击。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反恐特遣队(Densus 88)获得廖内警方的支援,在不同地点抓获四名恐怖嫌犯。其中三名嫌犯属于已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印尼恐怖组织“神权游击队”(Jamaah Ansharut Daulah)。

据悉,他们与10月24日同在廖内省被捕的另外四名恐怖嫌犯有联系,并曾于今年初在廖内省金宝(Kampar)参与多项恐怖分子训练课程。

廖内省警察首长:四嫌犯在自家门前落网

廖内省警察首长南当对媒体说:“这四名男子各由不同的警察小分队逮捕。他们是在自家门前落网。”

他透露,其中一名嫌犯涉嫌参与上个月12日西苏门答腊一所警局遭纵火袭击的案件,他在案发后一度为躲避警察追捕而逃至廖内省首府北干巴鲁;另一名嫌犯毛遂自荐当自杀式炸弹手,准备与可疑恐怖分子瓦万(Wawan Kurniawan)联手袭击廖内省机动武警部队总部。瓦万先前被捕。

同时,一名38岁的伊斯兰传教士伊克巴尔(Kiki Muhammad Iqbal)周一被控唆使他人于5月在雅加达东部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三名警员死亡。伊克巴尔曾经是恐怖分子,专负责制造炸弹。

2002年,伊克巴尔身为西爪哇一个恐怖细胞组织成员被捕,过后因恐怖主义相关罪行被判监6年。他最近刑满出狱后,拒绝参与印尼国家反恐局推出的去激进化辅导计划。

控方指伊克巴尔5月19日在西爪哇万隆一所清真寺布道时,重点宣扬作为虔诚穆斯林,终极目标就是要壮烈牺牲。控方指伊克巴尔这番言辞是说给当时在场的两名男子艾哈迈德(Ahmad Sukri)与伊克万(Ikhwan Nur Salam)听的,这两人5月24日在进行自杀式恐怖袭击时身亡。若他教唆他人犯下恐怖行为的罪名成立,可被判死刑或终身监禁。

伊克巴尔在庭上否认有罪。他说,他完全不知道艾哈迈德与伊克万制造炸弹发动袭击。他辩称:“我很惊讶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提起,与甘榜马来由的爆炸案扯上关系。”

伊克巴尔是极端伊斯兰教士阿曼(Aman Abdurrahman)的学生,而阿曼是“神权游击队”的头目。去年1月造成四个平民丧命的雅加达市中心自杀式恐怖袭击,据说就是阿曼下令其组织成员干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