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监控伊国组织联络网 印尼反恐队今年扩大一倍

印尼反恐特遣队人员去年8月成功挫败一起恐怖袭击,拘捕了五名恐怖分子。图为一名涉案男子向警方搬演当时策划袭击雅加达总统府的行动。(法新社)
印尼反恐特遣队人员去年8月成功挫败一起恐怖袭击,拘捕了五名恐怖分子。图为一名涉案男子向警方搬演当时策划袭击雅加达总统府的行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由于“独狼”活动有增加的趋势,以及伊国组织在全球的网络仍很活跃,印尼增聘600名反恐人员,使现有反恐特遣队壮大成1300人的队伍,以更严密监控伊国组织在当地的联络网。

(雅加达路透电)印度尼西亚警方反恐组2018年将壮大阵容,增聘600名反恐人员,以监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当地的联络网,同时防范“独狼”发动恐怖袭击。

印尼警察总长狄托指出,新增警力将加入现有反恐特遣队(Densus 88),使之壮大成1300人的队伍。“我们这么做是要更严密监控恐怖分子的联络网,因为印尼及东南亚至今仍有伊国组织的网络。”

新增警察派往有伊国组织网络省份

当询及反恐部队增加人力,是否是为了应对特别的威胁时,他表示,壮大反恐特遣队最主要的原因是“独狼”活动有增加的趋势,以及伊国组织在全球的网络仍很活跃。加上一些人受互联网影响而自我激进化、潜在恐怖分子在网上学习制作炸弹、策划恐怖袭击等,都令反恐特遣队有必要增加人手。

狄托指出,警方也必须采取更多先发制人的行动,这意味着反恐特遣队需要更多情报人员。

他也说,新增反恐警察会被派往“我们认为有伊国组织网络的省份”。不过,他没有说明这包括哪些省份。

近年来,印尼本土的武装组织有复兴迹象,其中大部分是受到伊国组织影响。另有数以百计的印尼人远赴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但该组织在叙利亚节节败退及丧失多个据点后,这些印尼人纷纷返国,形成另一股威胁。

当局担心,这些回国的武装恐怖分子包括一些善于顽强战斗者,而他们很可能会把在外所学有关武器制造和使用,以及策划及执行恐袭等的知识传授给印尼国内的恐怖分子。

2002年,印尼著名旅游胜地峇厘岛发生炸弹袭击,造成超过200人丧命后,当局于隔年即2003年成立印尼反恐特遣队。它在成立之初,是由澳大利亚及美国军队协助培训、资助及提供装备。

去年1月,伊国组织首次在雅加达发动连环恐袭,造成四个平民死亡;此后该组织多次在印尼展开袭击,但都因为策划和执行力欠佳,没有造成太严重的伤亡。

今年以来,印尼反恐特遣队挫败了数起恐袭阴谋,并在多次反恐行动中逮捕了154名恐嫌,歼灭16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