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油站命案 一嫌犯被控后称没杀人

新山油站命案两名被告叶家豪(左一)和颜家吉(后方灰衣者)昨天面控后被押离法庭时,神情淡定。(东方日报)
新山油站命案两名被告叶家豪(左一)和颜家吉(后方灰衣者)昨天面控后被押离法庭时,神情淡定。(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性)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油站命案的两名华族男嫌犯昨天被控谋杀,但由于详细的验尸报告尚未出炉,推事展延此案至2月13日过堂。

两名被告是颜家吉(19岁)和叶家豪(23岁),其中叶家豪是在新加坡被捕。一旦罪成,他们将被判死刑。

法庭昨天没有记录两人是否认罪,不过,叶家豪面控后离开法庭时对媒体说:“我们没有做过。”

根据控状,首被告颜家吉被控于去年12月17日晚上7时30分左右,和五名在逃嫌犯在新山油站致死华族男子陈益财,触犯刑事法典第302条文(谋杀),并与刑事法典第34条文(共谋)同读。

警方:数名嫌犯匿身泰国

次被告叶家豪被控于上述同样时间和地点,与另五名在逃嫌犯致死死者,触犯刑事法典第302条文(谋杀),并与刑事法典第109条文(教唆串谋)和第34条文(同谋)同读。两人在法庭通译员念出控状后,点头表示明白控状。

此外,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刑事调查局总监旺阿末透露,柔佛警方前天公布及通缉的九名在逃嫌犯当中,有数人包括主嫌已逃出国。根据警方掌握的情报,他们匿藏在泰国。

他说,警方已和泰国警方联系,相信通过双方合作,有望逮捕并遣送有关嫌犯返马接受法律制裁。

这起引起新马两国民众关注的命案,是于去年12月17日晚上7时许发生在新山彩虹花园附近的油站。死者陈益财(44岁)当时遭四名凶徒企图掳上车不果后被刺伤倒地,凶徒还开车碾过他的身体,导致他伤重毙命。

新马警方随后联手,先后逮捕15名年龄介于16岁至26岁的嫌犯,其中四男三女在新加坡落网。柔佛警方前天再公布另九名嫌犯,包括一名主谋的照片及个人资料并通缉他们(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