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意外频传 佐科下令暂停全国道路基建工程

雅加达一座在建的收费高速公路桥梁昨天突然坍塌。印尼公路工程一再出事,引起关注。(安塔拉通讯社)
雅加达一座在建的收费高速公路桥梁昨天突然坍塌。印尼公路工程一再出事,引起关注。(安塔拉通讯社)

字体大小:

印尼媒体报道,公共工程与住房部长表示,过去两年共发生14起涉及公路工程的意外,佐科因此下令暂停所有这类工程。各基建计划的设计、器材与标准作业程序都将重新评估。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近期频频发生与道路工程相关的严重意外,总统佐科昨天在首都雅加达一道路建设工程出事后,立刻下令暂停全国所有的道路基础建设工程,以便全面展开整顿改善。

佐科昨天说:“我已指示公共工程与住房部加强监督。无论一般或正赶工的(基础设施)计划(都必须暂停)。它们需要接受更仔细的监督……我们希望这些监督能彻底纠正所有工程的疏失与错误。”

据印尼点滴新闻网,公共工程与住房部长巴苏基表示,过去两年共发生14起涉及公路工程的意外,总统因此下令暂停所有这类工程。“(各基础建设计划的)设计、器材与标准作业程序都将重新评估。所有一切都将重新评估。”

去年8月以来发生13起意外

不过,根据《雅加达环球报》的统计,昨天发生在雅加达的事故是自去年8月以来、即半年里的第13起了。

公共工程与住房部总监阿里耶认为,暂停公路工程应该不会影响政府的基础设施发展目标。他坦承,“很多”这类工程都将暂停,至于停多久,他估计可能要一个月,但一切得看当局的评估结果。

佐科2014年上台后致力于发展国家经济,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宣布五年内投入4500亿美元(约5935亿新元)改善落后的基础设施,以减少高昂物流成本以招商引资。这些基础建设提升计划的重点包括广建公路和有轨交通系统、改善全国1万3466个岛屿之间的交通连接、建设10个机场、10个港口与10个工业园区等。

根据上述规划,雅加达展开了地铁建设,当局也建设七个新机场和数千公里道路。这些工程大多由国营企业承建。然而,印尼全国各地铁公路等基础建设工程意外频传,工程安全性令人质疑。

昨天出事的是雅加达一个在建的收费高速公路工程,其中一段高架桥梁坍塌,导致七名工人受伤。这条高速公路将连接雅加达东部的查旺(Cawang)和西爪哇城市勿加泗(Bekasi)。

本月初,雅加达另一处提升铁路的工程也发生了巨型起重机倒塌事故,导致四人死亡,五人受伤。

印尼消费人基金会主席图卢斯昨天说,政府必须对这些事故展开工程司法调查,找出确实原因,因为失误可能出现在建设规划、工程或监督环节。

反对党大印尼运动党则借题发挥,指政府为了追赶工程进度而草菅人命,就像回到了以前荷兰殖民者的“强迫劳作”时代。

大印尼运动党昨天发布声明称:“在殖民时代,做得慢的工人就遭鞭打。如今做得慢的工人就被解雇。大印尼运动党呼吁参与这些工程的工人要小心,以免成为下个受害者。使用这些基础设施的民众也要多加小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