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疯传柔王储再为民“买单” 假消息让居銮笨珍民众空欢喜

笨珍不少民众昨日误信柔佛王储会到当地商场为人民“买单”的谣言,一大早就到商场扫货,将堆得满满的手推车停放在收银柜台前“霸位”,等王储来结账,但苦等多个小时后才被告知那是假消息。(互联网)
笨珍不少民众昨日误信柔佛王储会到当地商场为人民“买单”的谣言,一大早就到商场扫货,将堆得满满的手推车停放在收银柜台前“霸位”,等王储来结账,但苦等多个小时后才被告知那是假消息。(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柔佛王储依斯迈前天(4月11日)傍晚突然到新山地不佬一间超级市场豪掷100万令吉(约34万新元)替民众付账,引起全柔疯狂,昨早州内其他地区如笨珍及居銮也传出王储将到当地超市继续为民“买单”,引发民众一早就到超市采购并等待王储莅临,造成有关地区交通瘫痪,最后证实是假消息,民众空欢喜一场。

依斯迈周三在地不佬一间超市为购物者付账,每人顶限为3000令吉(约1000新元),但只限时一个半小时,许多来不及结账的民众最后将装满大批物品的购物推车弃在超市柜台前,现场一片狼藉,超市员工来不及收拾残局,导致昨天被逼暂停营业。

网民抨击这些行为彰显了人民贪婪的素质,并认为王储此举虽是好意,但并没有帮助到真正的穷人,最终只会造成浪费。网民Ezad Hfizy说:“看看(现场留下的)冰淇淋,都已经融化了。多么浪费!(购物者买的)许多物品也不是必需品。”

另一名网民Daisy Azalea直言,这不是协助人民的正确方式。

据《星洲日报》报道,前天傍晚6时许进入柔佛王储所在的超市抢货的民众,平均每人要排上至少五个小时的队才能顺利走出超市;到了晚上11时许,超市管理层突然宣布王储“埋单”的限额将满,活动会随时喊停,在场民众随即鼓噪起来。

然而排队的队伍依旧很长,直至凌晨1时,管理层宣告活动停止,不少民众抢了整推车的货最终却拿不到,只好无奈弃推车离开,留下随处乱发的物品由超市员工收拾。

依斯迈本月8日在面簿发文,暗批前首相及希盟总主席马哈迪“阴险如蛇”,并称“若船还能航行,就不要换引擎或船长”,被解读为支持国阵及巫统。此事引起网民强烈反弹,几乎一面倒不赞同依斯迈的言论,他隔日再度发言,否认自己支持国阵或希盟任何一方。他前天在超市为人民付账后也强调,“我真心爱我的人民”,舆论认为他是想借此抚平网上的反弹声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