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用户个人资料可能被盗取 面簿印尼公共政策主管道歉

面簿亚太区公共政策副总裁米尔纳(左)及面簿在印尼的公共政策主管哈塔里在国会听证会上接受了长达五个小时的盘问。(路透社)
面簿亚太区公共政策副总裁米尔纳(左)及面簿在印尼的公共政策主管哈塔里在国会听证会上接受了长达五个小时的盘问。(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路透电)社交媒体公司面簿驻印度尼西亚代表周二在国会听证会上就面簿用户资料外泄事宜,接受了长达五个小时的盘问,并对有100多万印尼面簿用户的个人信息可能被不正当获取一事道歉。

面簿在印尼深受欢迎,用户人数多达109万6666人,占面簿全球用户人数的总1.26%。据悉,有748名印尼面簿用户使用了剑桥分析用来盗取数据的应用程序。

面簿在印尼的公共政策主管哈塔里在听证会上说:“我们要在这里表达歉意。我们意识到,我们没有尽最大努力防止滥用事件,没有更广泛地看待我们的责任是一个大错误……我希望我今天提供的答案能够解答你们的疑问。”

他还说,面簿已经分析了对数据泄露事件所造成的损失,并已经采取了几个措施来修复并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以确保应用程序开发商不再滥用个人资料。

由剑桥大学一名讲师科根开发的应用程序,使用普遍的面簿登录系统访问某些数据,随后用户将数据分享给其他网友。

面簿亚太区公共政策副总裁米尔纳在听证会上说,面簿已经删除了此应用程序,并下令剑桥分析删除其所撷取的所有数据。

印尼将在今年举行地方选举,并会在明年举行总统选举,此时爆出面簿用户数据可能被用来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实为敏感。

警方调查面簿是否违反 有关保护私人数据政令

印尼斗争派民主党一名议员努珊迪在听证会上质问哈塔里:“你能说服我们,在美国发生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们今年的地方选举上吗?”

另一名斗争派民主党议员希亚韩则指出,若面簿无法控制在其平台上散播的假新闻,那印尼当局应该有权关闭面簿。

执政斗争派民主党议员苏里约透露,印尼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关于数据隐私保护的新法律。他说:“告诉(面簿总裁)扎克伯格,印尼会实施一项关于数据隐私保护的新法律,而面簿必须遵守这个新法律。”

据了解,印尼警方目前正在调查面簿是否违反了一项有关保护私人数据的政令,以及电子信息与交易的法律。违法者可能面对刑事制裁,最高刑罚是多达12年监禁或被罚款120亿印尼盾(约110万新元)。

印尼通讯部长鲁迪安塔拉周一说,他已经就用户数据外泄一事,向面簿发出了两封警告信,并要求面簿交代,到底有多少印尼面簿用户的数据遭撷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