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线虫不符食安 马回收两品牌罐头沙丁鱼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证实,两个从中国进口的番茄沙丁鱼罐头品牌TL Tan Lung和TLC含有线虫(nematoda),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因此已下令进口商回收相关产品。

诺希山昨天发表声明指出,卫生部食品安全及品质组调查及分析后发现,上述两个中国进口的罐头沙丁鱼品牌的产品质量,不符合1983年食品法令。

他强调,卫生部一直都监督进口食品,包括罐头沙丁鱼和鲭鱼的产品品质。“我们时刻透过食品安全及品质组监督从国外进口的食品,任何食品若未达质量标准,我们会立刻采取行动。”

他说,卫生部注意到近来社交媒体广传,在中国进口的罐头沙丁鱼内发现有已死的蠕虫;同时,印度尼西亚食品和药品监督局本月初也发现该国销售的三个中国进口的鲭鱼罐头品牌内有死虫,并要求相关产品下架,因此,马来西亚卫生当局也迅速展开调查行动,并在证实有关品牌的食品安全不达标后,即刻要求进口商回收有关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