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可获0.45个月年中花红

字体大小:

政府也再次响应全国工资理事会的建议,带头为低薪工人加薪。民事服务将在下月为近1500名勤务薪金制下的第四级和第五级公务员,分别额外加薪20元和25元。

在全球经济增长疲弱,国内不同领域对劳动力需求不一,有些行业预计将裁员的大背景下,大约8万4000名公务员下月可获得相等于0.45个月工资的年中常年可变动花红,这比过去两年少了0.05个月。

比过去两年少0.05个月

负责公务员事务的公共服务署昨天发表文告说,全球经济前景不如预期,失业率维持在低水平,但就业增长率已放缓,而部分领域随着经济转型将出现冗员情况。政府在这样的背景下,决定把年中常年可变动花红(Annual Variable Component,简称AVC)定为0.45个月。

配合新加坡去年庆祝独立50周年,公务员去年年中除了获得半个月的花红,也获得一次性的500元SG50奖励金。

政府是我国最大的雇主,它发给公务员的花红款额和加薪幅度,对许多较具规模的私人企业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值得注意的是,政府这回再次响应全国工资理事会的建议,带头为低薪工人加薪。

工资会上月底建议雇主为基本月入不超过1100元的工人加薪50元至65元,并且根据低薪工人的技能和生产力,为基本月入刚过1100元者提供公平合理的加薪,或分发一次性奖励。尽管所有公务员的基本月薪都超过1100元,民事服务仍将在下月为勤务薪金制(Operations Support Scheme)下的第四级和第五级公务员,分别额外加薪20元和25元,近1500名低薪勤务员可从中受惠。

民事服务中的勤务员提供基本行政支援服务,以一名月入1500元的第四级勤务员为例,在获得30元常年加薪和20元额外固定加薪后,他的月入增加50元,这是一般加薪额的1.7倍。

政府在密切咨询公共领域工会后制定年中花红款额与加薪幅度,它将在参照今年下半年的经济表现后,决定公务员今年底可获得的常年可变动花红金额。公务员去年底获得0.65个月的常年可变动花红,花红的最低款额是1100元,反映出政府持续协助较低薪者的决心。

职总助理秘书长:公平奖励公务员

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詹惠凤说,考虑到经济增长放缓,有关花红和加薪公平地奖励公务员。她说:“劳工运动和公共领域工会将与民事服务和有关政府机构合作,持续推动技能提升并重新设计工作以提高生产力,更重要的是协助工人取得升迁。”

日薪公共雇员联合会秘书长穆都·古玛感谢政府给予低收入公务员额外的固定加薪,他认为这有助低薪公务员和家人面对更艰难的经济环境。公共雇员联合会秘书长杨全平对政府认可公务员贡献感到欣慰之余,希望政府在经济好转时进一步奖励公务员。

新跃大学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奕光副教授受访时说:“身为最大的雇主,政府经常以身作则。它这次虽透过分发较少花红,发出整体劳动市场更为疲弱的重要信息,却仍公平奖励该受赏者,持续推高低收入者的待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