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碧山车库列车 洋情侣上传干案录像

Jim Clay Harper(左)与女伴Danielle Bremner专门找地铁列车涂鸦。(互联网)
Jim Clay Harper(左)与女伴Danielle Bremner专门找地铁列车涂鸦。(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2011年碧山涂鸦案,干案者原来是一对洋情侣,两人曾在2011年因涂鸦相关罪名被判刑,缓刑期间陆续前往亚洲各地涂鸦,如今更公然挑战法纪,网上公开在碧山车厂干案的完整录像。

男子今年5月4日在澳大利亚干案落网坐牢6个月,女伴仍然在逃。

2011年8月17日早上,本地SMRT工作人员发现一列北向列车车厢被人喷上“JET SETTER’S”字样,字长超过8公尺,高约1公尺,涂鸦者相信是破坏了碧山车厂的篱笆后潜入车厂,这起案件在本地尚未破案。

据外国媒体报道,涂鸦事件的始作俑者为美国一对情侣Ether与Utah,本名是Jim Clay Harper(31岁)和 Danielle Bremner(34岁)。

这对情侣不仅在新加坡犯案,足迹更遍布亚洲,遭涂鸦的还包括印度、韩国、香港、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日本和台湾的地铁。

他们近日公然出书,公开在世界各地涂鸦的经过,其中一段近5分钟视频,相信就是记录了2011年碧山车厂的涂鸦事件。

画面中一男一女全程蒙面,显示跨过围栏,穿越一条大水沟来到车厂外的篱笆,使用大铁钳把篱笆剪开一个大洞后,再潜入车厂内展开行动。

除了两名涂鸦者,还有至少一人在旁录像。

据了解,有近30名涂鸦者常与该对涂鸦男女合作,他们的组织名为Made U Look或简称MUL。两人事先会使用谷歌卫星图像功能,搜索地铁列车停放地以及各个可能进入车厂的位置。

然后,他们会花好几天到现场视察,观察地形等,特别会注意当地的电眼以及盲点。

两人干案时,甚至还会穿反光外套,假扮列车工作人员。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只说,碧山车厂地铁涂鸦事故仍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