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隆高铁5必知

字体大小:

经过三年的筹备与讨论,新隆高铁项目的建造、运作等初步细节今天正式出炉。《联合早报》整理出五大要点,让你快速了解这项大型跨境计划。

1.八个站

新隆高铁全长350公里,共设8个站,马国总站设在吉隆坡大马城(Bandar Malaysia),新加坡的则位于裕廊东裕廊乡村俱乐部现址。新加坡境内的最高行驶车速为每小时200公里,马来西亚境内则最高可达每小时320公里。

早报制图(林德生)

2. 三种服务

i) 往返新加坡和吉隆坡的快捷(Express)直达服务

ii) 往返新加坡和伊斯干达布蒂里(Iskandar Puteri)的接驳(Shuttle)服务

iii) 往返伊斯干达布蒂里和吉隆坡的马国境内(Domestic)服务(各站停靠)

3.通关便捷

新加坡的裕廊东总站,以及马国的伊斯干达布蒂里站和吉隆坡总站都会设有关税、移民与检疫设施。离境乘客只需通关一次,程序如往来英国伦敦和法国巴黎的欧洲之星(Eurostar)一样便捷。

4.预计2018年动工,2026年投入运作。

 

新隆高铁终站将设在裕廊乡村俱乐部地段,周边会发展成综合用途商区。

5. 票价由业者制定,具市场竞争力,可媲美机票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