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那感觉》总理也分享 早报报歌视频两天点击破九万

字体大小:

由知名音乐人梁文福创作的《联合早报》报歌《找回那感觉》,音乐视频推出两天点击率一路飙升,也引来李显龙总理在面簿上分享。

轻快的曲风,配搭诗意的歌词,以及本地知名夫妻档歌手郑可为和沈志豪的和谐歌声,是这首歌的特点。

《联合早报》前天正式全面改版,为此请来知名音乐人梁文福创作报歌《找》的词曲,表达出早报与读者之间的相知相惜情谊。

《找》MV在早报面簿上推出的第一天,点击率就飙升至4万;截至昨晚11时,点击率已突破9万3000,并有700多网友按赞。

这也是早报首次推出自制MV,从构想、拍摄到后期制作,共耗时一个月。MV一开头,先是跟随一名派报员在凌晨3时领取报纸,捕捉他沿家挨户分派早报的画面。接着,把视角转向活字印刷工作室Typesettingsg负责人孙耀瑜,看他进行传统印刷的几个步骤。

早报读者当中,包括结婚69年的老夫妇陈敏政(101岁)和太太林玉川(94岁),他们健康恩爱的生活写照,也出现在MV当中。紧接着,一个脸颊胖嘟嘟、熟睡中的可爱男婴出现在镜头面前,将他紧抱在怀里的是麦波申区议员母亲陈佩玲。画面中,母子停在报摊前,买了一份《联合早报》。

UFM1003电台广播员及《联合早报》记者和编辑的日常工作画面,也一幕幕展现在MV中;接着,是原唱歌手郑可为和沈志豪在录音室的画面,最后以梁文福在《找》歌谱上签下名字,为MV划下句点。

MV导演刘永健:凭感觉捕捉人物当下真实互动

丰富的MV画面背后,其实只有一个五人制作团队,包括华文媒体集团数码总编辑、《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梅、华文媒体集团数码内容主任洪奕婷、《早报关键词》主播刘永健,以及早报执行级摄影记者叶振忠等。刘永健也担任MV导演。

刘永健透露,他和负责拍摄的叶振忠其实在MV录制方面没有任何经验,很多时候只是跟着感觉走,完成整个制作。

他说:“成品和我们最初设想的概念很不同,这是因为在拍摄过程中,有很多时候必须凭感觉来捕捉人物之间当下最真实的互动。通过象征报纸印刷起始的活字印刷业、象征着生命循环的年长者和婴孩等画面,希望带出早报多年来与读者建立起来的感情主题。”

受访读者都认为《找》的音乐旋律轻快优美,MV也让人看到早报团队的用心和努力。廖伟权(28岁,产品经理)说:“这首歌给人带来一种舒适、贴心的感觉,传达早报是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的信息。”

庄彩玲(26岁,行政人员)则说:“歌曲节奏很轻快,感觉清新,尤其是副歌的部分,只要听一两遍就能朗朗上口。”

黄淑臻(27岁,律师)认为:“这首歌的曲子动听,陈佩玲的儿子在MV中尤其可爱。虽然MV未必能引起非读者阅读早报的冲动,但很开心看到早报不断改革,以便跟上时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