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DHL电话骗案 155人上当被骗1200万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外国犯罪集团在本地干案,冒充快递公司职员进行电话诈骗长达三个月,约155名受害人上当,被骗走至少1200万元。

三名涉案的马来西亚籍华族男子于本月16日首次面控,案件今早在国家法院过堂,控方修改三名被告的第一项控状。

修盛发(21岁)、黄伦祥(22岁)及池家勇(22岁)所面对的第一项控状相同,指他们于本月14日,从修盛发的大华银行户头,提出一笔14万3800元的赃款。

根据控状,控方有充分理由相信,这笔钱是一不知名人士犯罪活动的赃款。

控方今早在庭上指出,三名被告涉及冒充国际物流公司敦豪(DHL)的电话诈骗案,这是一起涉及外国犯罪集团的严重罪行。

控方指出,今年3月底至6月底的三个月内,警方接获至少3000起报案。

调查显示,有约155人上当,被骗走超过1200万元钱财。

控方相信,三名被告可能涉及从其他银行户头,提取与本案有关的赃款,警方目前还在着手调查。

除了三名被告,另有第四名马国男子莫志豪也涉及同样案件,在本月20日被控不诚实接收赃物罪。(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8.07.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