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非选区议员不易 吴佩松不忘同僚付出

字体大小:

为推荐他出任非选区议员,多名工人党议员遭“炮轰”,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心存愧疚,如今能在国会上发言,不忘战友们当时的付出。

工人党榜鹅东候选人李丽连去年大选失利后,拒绝接受非选区议员议席,工人党之后寻求由吴佩松取而代之,掀起国会朝野议员一番激辩。

工人党面对的批评,包括该党在否定非选区议员制度的同时,却寻求由吴佩松出任,这么做是言行不一、缺乏诚信。

吴佩松谈及此事时,坦言感到内疚,自己好像是这场辩论的导火线。

他说:“我感到痛苦,因为同事们在帮我承受炮火,包括刘程强、林瑞莲和方荣发等。我告诉他们,我感觉亏欠他们,而他们则说,那你就进国会‘还债’吧。”

吴佩松说,如今他为国会辩论做准备时,都不会忘记同僚们的付出,也总会想起关于非选区议员的那场辩论。

2015年全国大选,29个选区燃起战火,人民行动党取得压倒性胜利,以69.86%得票率蝉联执政。

行动党大胜,工人党得票率下降,标志着继2011年“分水岭”大选后,政治气候风向的另一次转变。

本报推出《大选一年后》系列,专访挑起重任的部长和朝野议员,听他们娓娓分享从政以来的感悟与思考,听听他们这一年来的从政心得。

完整报道,请翻阅30.07.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