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纳丹逝世

李总理致纳丹夫人唁电:他的人生启发所有人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李显龙总理在致纳丹夫人的唁电中,指纳丹一生将国家置于个人之上,作出了许多牺牲。纳丹的人生故事写满了坚持、责任感和他那不屈不挠的毅力。

李总理在唁电中对前总统纳丹的逝世表示深深的哀悼。

总理写道:“纳丹先生的人生故事启发所有人。他的故事,是关于一名男孩如何战胜逆境,在公共服务领域步步高升,最后出任国家的最高职位,成为我国任期最长的总统。”

“纳丹先生的故事,是他如何视国家大于个人,往往作出许多牺牲。他的故事写满了坚持、责任感和一个人不屈不挠的毅力。”

李总理回顾纳丹的一生,指纳丹的公务员生涯卓越而范围广泛,包括到工会服务,并在避免共产党人控制新加坡时扮演了关键角色。我国独立后,纳丹加入新成立的外交部,协助建立我国的外交关系网。

“当我们需要成立安全与情报署时,纳丹先生又成了我们的选择,因为他有过人的判断能力和正义的勇气。他后来回到外交部担任常任秘书,之后从公共服务领域退休。”

与国人没有距离的总统

即使卸下总统职务,纳丹从未停止为新加坡奉献。

李总理说,大部分新加坡人都会记得纳丹是我国任期最长的总统,庄严及卓越地为他们服务。

纳丹渊博的学识往往令外宾赞叹,也是一名和蔼可亲,与新加坡人没有距离的总统。他在任期内设立了总统慈善挑战,帮助社会的弱势群体。“两次任期结束后,纳丹于2011年卸下总统职务,终于有更多时间和精力陪陪家人。但即使如此,纳丹先生从未停止为新加坡奉献。他成为东南亚研究院和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的卓越院士,从不吝与年轻一代外交官、学生和新加坡人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李总理说,在这个悲伤的时刻,他与纳丹夫人一家同在。李总理说,他认识纳丹近40年,他记忆中的纳丹总是带着对国家深深的责任感,每当需要他的时候,纳丹总会挺身而出,是一名真正的新加坡之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3.08.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