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百元“亲密接触” 牙医被海豚咬伤

林耀龙的右脚脚趾被海豚咬伤。(海峡时报)
林耀龙的右脚脚趾被海豚咬伤。(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牙医圣淘沙名胜世界游玩,付100元与海豚“亲密接触”,脚趾却被咬伤。

这起事故发生在约两周前,48岁牙医林耀龙与22岁女儿到圣淘沙名胜世界游玩,花了约100元在海豚园(Dolphin Island),参加“与海豚亲密接触”的节目。

林耀龙告诉记者:“那天下午天气炎热,我获得工作人员的同意后,将双脚放入水中。”

不久后,一只海豚跳出水面,在空中转圈后游向林耀龙。顿时间,他感觉脚趾一阵疼痛。

“我尽量保持镇定,没有大声呼喊,我自己有养猫狗,知道一旦被咬,不应马上尖叫或尝试挣脱。”

林耀龙当时脚趾流血,随后通知在场的海豚训练师,而一名护士约20分钟后到场替他包扎。

他表示,脚趾的伤口有13至15毫米长,医生则开出7天的抗生素给他。

虽然伤口复原情况不错,但林耀龙仍心有余悸。

“节目开始前,工作人员曾作安全讲解,但却没提到海豚可能会咬人。海豚虽然给人感觉很温和友善,但毕竟还是野生动物。我以后再也不敢近距离接触它们了。”

对此,海豚园的训练员布尼丽表示,海豚生性温和及喜欢交际,因此只是个别事件。“相信海豚只是出于贪玩及好奇,并非有恶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