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纳丹逝世

用行动向纳丹致敬 四自助团体誓言做好扶弱工作

字体大小:

纳丹生前曾担任社工,对各自助团体援助弱势群体的工作十分关心。印度人发展协会、华社自助理事会、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和欧亚人协会的代表在纳丹的追思会上,誓言继续做好扶持弱势者的工作。

曾担任社工的前总统纳丹,对各个自助团体援助弱势群体的工作十分关心,尤其重视对家境清贫的学生提供升学资助,帮助他们通过教育改善生活。

约100名来自印度人发展协会(SINDA)、华社自助理事会(CDAC)、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和欧亚人协会(The Eurasian Association)的职员和受益人,出席昨天在印度人发展协会举行的追思会。各自助团体除了向纳丹致敬,也誓言继续做好扶持弱势的工作。

印度人发展协会代表和我国驻约旦非常驻大使克萨瓦巴尼(K. Kesavapany)先后上台表达哀思,分享纳丹生前与他们近距离接触的点滴回忆。出席者过后默哀一分钟,接着在悼念簿上留言,写下对纳丹的感激和敬意,场面肃穆。

自助团体代表都说,纳丹通过行动表达对各种族弱势家庭的关爱,2011年成立的“纳丹教育提升基金”(S R Nathan Education Upliftment Fund),让四个自助团体教育援助计划获得资助,扶持贫苦学生顺利升学。

基金由新加坡社会基金会拨款,至今拨出260万元,援助近1000名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和大学学生。基金目前筹得约960万元。

住在欧亚人协会对面 常到会所串门

欧亚人协会第一副主席亚历西斯(Alexius A Pereira)说,纳丹不仅是协会赞助人之一,也是协会的“邻居”。

“我们协会就在纳丹住家对面。即使他当了总统,不时还会穿着便装短裤走进会所‘串门’,了解我们的工作。他叮嘱我们一定要照顾弱势学生,而且不要只关注成绩优秀的孩子。除了为协会的援助项目筹款,他得知有学生需要升学资助,必定会亲自出钱帮忙。”

重视资助清贫学生升学 相信通过教育改善生活

印度人发展协会总裁巴拉坦(K Barathan)说,协会针对幼童的阅读计划是在纳丹倡议下推出,义工过去多年来上门帮弱势家庭的孩子提升阅读能力,让他们有更好的起跑点。“纳丹坚信,每一个人无论出身背景如何,都应有同等的机会。”

华助会执行理事长卜清锺对纳丹的和蔼亲民留下深刻印象。他说,华助会在纳丹教育提升基金资助下颁发教育奖,不但减轻贫困家庭的负担,也激发受益学生努力学习。

他说:“也有年轻人受到他的启发,参与华助会义工活动,体现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精神。”

新加坡理工学院学生许瑜珊(19岁)去年获华助会以纳丹名义颁发的教育奖。目前在备考的她,昨天也在追思会开始前到场,并在悼念簿上留言。

她受访时说,她父亲目前待业,一家五口靠母亲当店员支撑。“教育奖减轻我们的经济压力,让我不必打兼职工,可以专心学业。听到前总统纳丹逝世的消息,我真的很难过。对我来说,他就像慈祥的祖父。他对国家的献身精神,也启发我下决心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