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卡病毒首例国内感染 阿裕尼弯大灭蚊

环境局大阵仗灭蚊,不放过 任何一个角落。
环境局大阵仗灭蚊,不放过 任何一个角落。

字体大小:

阿裕尼弯出现首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47岁女病患目前在陈笃生医院传染病中心留医,同座组屋孕妇忧心忡忡。

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昨天发表联合文告透露,住在阿裕尼弯第102座组屋的马国女子(47岁)感染兹卡病毒,她近期并没有到受兹卡病毒影响的地区,当局认为她可能在我国境内受感染。

文告表示,女患者在本地工作,于本月25日发烧,出现红疹和结膜炎(Conjunctivitis,俗称红眼症)症状。她26日看家庭医生后便到传染病中心接受检测,27日证实感染兹卡病毒。女病患目前在陈笃生医院传染病中心留医,复原情况良好。

记者昨晚走访现场,怀孕五个月的居民马斯蒂卡(42岁,设计师)受访时说,她获悉后感到非常震惊。

“我怀孕的前三个月,每天都会放防蚊贴在身上,原以为不需要了,岂料现在竟出现兹卡,因此要更加小心。”

为此,马斯蒂卡嘱咐丈夫下楼为她购买防蚊剂和防蚊贴,并会多穿长袖的衣衫外出。

同座的普蕾玛哇蒂(28岁,家庭主妇)怀有4个月身孕,她表示对兹卡病毒一无所知。“我现在才知道兹卡的危害,接下来会开始使用防蚊剂,以防万一。”

今早出动50人 喷雾灭蚊查积水

环境局大阵仗灭蚊,50多人今早在阿裕尼弯10多座组屋喷雾和检查积水,也在走廊、水沟和垃圾槽喷雾灭虫。

记者观察,环境局昨晚已派人挨家挨户喷洒防蚊药水,今早也动员50多人,到阿裕尼弯第102座组屋喷雾灭蚊。

灭蚊大队从12楼开始,并在每一层楼喷雾灭蚊。另外,也有人负责在走廊、楼下水沟以及垃圾槽喷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稽查员也到居民家中检查器皿有否积水,有人也到楼下掀起沟盖,用手电筒检查。

据了解,喷雾和上门检查的范围在阿裕尼弯一带的10多座组屋,范围相当大。

(完整报道,请参阅2016/08/28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