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女病患周四呕吐出红疹 隔天确诊染兹卡

女病患在该座组屋楼下的咖啡店工作。
女病患在该座组屋楼下的咖啡店工作。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第一名确证女病患是一名啤酒推销员“珍妮”,在沈氏通道两家咖啡店工作,她今天中午接受晚报的独家访问时说,上星期四凌晨她突然呕吐,到了下午全身出红疹,隔天验血后才被通知自己患上兹卡病毒。

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早前透露,女患者是在上星期四(25日)发烧,并出现红疹和结膜炎(conjunctivitis,俗称红眼症)症状。

她在26日看了家庭医生后便到陈笃生医院传染病中心接受检测,27日证实感染兹卡病毒。

这名47岁马来西亚女子姓韩,来自马国居銮,晚报辗转联络上她,她表示目前已经痊愈。

不愿透露名字的她表示,上周三晚上曾到沈氏通道一带找朋友,回来睡觉到一半就觉得不舒服,跟着半夜还呕吐。

当时她昏昏沉沉继续睡下去,直到隔天中午起床,准备梳洗一番才上班时,突然发现全身出红疹,而且连眼睛也红了。

她过后马上去看医生,医生看诊后交代如果病情持续,隔天就要去验血;她回家吃了药后也不见退烧,而且起红疹的地方发痒,所以星期五早上就再去看医生。

医生建议她去传染病中心接受检测,她按照医生的吩咐过去了,验血后就返回住家,直到晚上8时才接到卫生部的来电,指自己患了兹卡病毒,并要求她第二天返回中心接受治疗和隔离。

“那一刻我都还不知道什么是兹卡病毒,直到对方解释后才知道病情不轻。星期六上午进去(传染病中心)后,医生跟我说只要吃药和猛喝水排毒就很快会好。”

她表示,到了同一天晚上8时半,新的检验结果已证实她痊愈,没有带兹卡病毒。她说目前会拿病假休息到9月8日后才上班。

完整报道,请翻阅29.08.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