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监狱19年 女儿一封决裂书 女囚犯改过自新 除文身照顾孙儿

蓝女士因为女儿的一封“决裂书”,决定改过自新。(洪璐华 摄影)
蓝女士因为女儿的一封“决裂书”,决定改过自新。(洪璐华 摄影)

字体大小:

进出监狱19年,前囚犯因女儿的一封决裂书,出狱后决定改过自新,除掉文身,照顾孙儿。

蓝女士(43岁,化名)14岁产下女儿后,将她托人照顾。她过后进出监狱6次,最后一次因欺诈罪被判入狱7年。入狱后,她接到女儿写给她的一封信,质问她为何没有负起养育的责任却说要带孙儿。为让她改过,女儿告诉她,希望她出狱后改过并好好过一般人的生活,否则就和她断绝母女关系。

因为女儿的这封信,让蓝女士意识到自己失去了很多和家人相聚的时光。出狱后,她毅然决定将手臂上的两个跟了她20余年文身去除,为两个孙儿竖立好榜样,也证明自己改过,和女儿修复关系。

她坦言:“20多岁时,年少轻狂才会去文身,所以想将文身去掉,但去掉一个文身要花约2500元,我负担不起。”

在狱中,蓝女士接触到一群来自新加坡监狱团契(Prison Fellowship)的志工, 才知悉他们有一个协助囚犯去除文身的计划。

计划负责人Absolute MS公司执行总裁陆逸民表示,公司代理医疗器材,包括能除去文身的机器,生意有成后想要回馈社会,便请医生义务为前囚犯去除文身。

“我和太太希望帮助他们,免费替他们将显露于衣服外的文身去除,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据了解,目前已有15名前囚犯有意参与“The Next Chapter”计划,他们是Charis Mission、Prison Fellowship和The Helping Hand等三个机构接触到此计划。

完整报道,请翻阅29.08.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