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患末期肠癌 雇主倾囊医治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女佣尽心尽力,雇主仁至义尽。八年来为雇主劳心劳力,日做18小时独力照顾家中两老和残疾弟弟,尽职女佣上周腹痛入院,竟被诊断罹患末期大肠癌,估计只能多活三个月,雇主誓言会送女佣回家,不惜倾家荡产也要为她治病续命。

这名女佣名叫瓦辛(45岁), 来自印度尼西亚泗水的一个小村落。

她的雇主叶磬諹(37岁,会计师)说,家有行动不便的外婆,以及小时因发高烧、只有八岁小孩智商、半身瘫痪的弟弟。

因此,母亲和她必须养家糊口。

她说,外婆和弟弟本由外公照顾, 但八年前外公中风瘫痪,她们决定聘请女佣。

“当时通过朋友介绍的中介询问,中介解释说,因为我家庭情况太复杂,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找到肯为我们做事的女佣。”

没想到,短短一两周后,中介就找到女佣瓦辛。当女佣上门,他解释需要做的工作包括打理家务、照顾行动不便的外祖父母和弟弟。

“我常听朋友投诉,最近女佣都非常挑剔工作,但瓦辛毫无怨言,也没露出不高兴表情,就默默接受了。”

这一做就八年。雇主的外公五年前去世后,瓦辛每天风雨不改工作18小时, 照顾雇主的外婆和弟弟的生活起居,包括帮忙冲凉、在敏感部位涂药,她都无所抗拒。

但在上周四她肚痛难耐, 雇主带她住院, 隔天医生通知,瓦辛不幸患上末期大肠癌。

“医生说, 她只剩三个月寿命, 不管化疗, 手术, 即便是服用实验药, 生存机会还是等于零。”

虽然机会渺茫, 但叶磬諹向女佣隐瞒残酷事实, 告诉她若接受化疗, 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她决定回印尼接受治疗, 老实说我家境也不是很好, 但我无论如何也要让他延长寿命。”

他除了承担约一万元的医药费, 日后到印尼的化疗费估计2万4000元,他凑出4000元, 剩余两万元将和朋友讨论如何筹集。

瓦辛目前已获院方批准, 出院在家休养, 等待回到印尼接受治疗。

完整报道,请翻阅31.08.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