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北3道6000场所将进行灭蚊

字体大小:

原有爆发疫情的地区,涵盖范围扩大到约7000个场所,环境局至今已检查约5500个,找到及清除45个伊蚊滋生处,其中26个在住家,其余19个在公共场所和其他地点。

随着兹卡疫情扩大,国家环境局继续在沈氏通道/阿裕尼弯及其他周边地区,包括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加紧展开灭蚊工作。接下来也会把行动扩大到勿洛北3道一带,这个地区涵盖超过6000个场所。

至于原有爆发疫情的地区,涵盖范围则扩大到约7000个场所,环境局至今已检查了约5500个,并找到及清除了45个伊蚊滋生处,其中26个在住家,其余19个在公共场所和其他地点。

不过,截至周二,当局还未能进入500多个场所进行检查,环境局已通知这些场所的业主联系有关人员安排检查,不然当局将强行入屋。

文告说,过去几天里,环境局每天出动超过300人(包括环境局人员、承包商和义工)进行灭蚊和宣导工作,包括派发有关兹卡病毒的传单,提醒居民注意住家是否有伊蚊滋生。

居民受促采取“灭蚊五步骤”

环境局吁请居民与当局通力合作,也促请大家积极采取“灭蚊五步骤”防止伊蚊滋生,包括每隔一天倒掉花盆托盘积水、晾衣孔在不使用时须盖上、多使用驱蚊剂,避免蚊虫叮咬,并在出国前确保家中没有伊蚊滋生处。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说:“控制伊蚊滋生仍是对付兹卡病毒传播的最主要方法,希望受影响地区的所有居民都能够与环境局人员通力合作,允许他们进屋检查,及早发现及消灭伊蚊……我们也能喷洒防蚊雾剂,抑制兹卡病毒在新加坡传播。”

至于早前被令停工的沈氏通道60号建筑工地,环境局已在星期天和星期一再次检查工地,今天会有多一轮的行动。

环境局人员昨早在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多个地点展开灭蚊行动。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早走访巴耶利峇大道第121座组屋,向居民了解情况及进行宣导工作。

她受访问时说,该区其实是骨痛热症疫区,从上周三开始就加强灭蚊行动。当局前天获知该区有兹卡病例时,就加强病媒控制(vector control)的行动,而该区超过1000个场所中的约600个已被检查。

许连碹说,沈氏通道和阿裕尼弯的首轮兹卡宣导工作已完成,而巴耶利峇和加冷一带正在进行。“我们与各利益相关者包括宿舍、建筑工地、学校、国家公园局,以及居民携手合作预防伊蚊滋生,因为这是控制骨痛热症和兹卡病毒的关键方法。”

她呼吁公众保持警惕,采取必要防范措施,但如常生活。

居民蔡怡松(58岁,自雇)受访说,星期天获知附近有兹卡病例后,全家就感到担心,现在疫情扩散至居住地点,更让他感到惊讶。

“虽然觉得这是迟早的事情,但还是吓了一跳。我们早在星期一时就购买防蚊液,刚才也让环境局人员到屋里喷洒灭蚊药,接下来可能会购买喷雾进一步防范。”

另外一名居民黄庆(68岁,退休)说:“我们住在这里已36年,过去一直保持家里清洁,不会过于担心。但这段期间会减少出外,今早送三岁孙子上学时,也帮他喷防蚊液和贴上防蚊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