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认新版三星Galaxy Note7?

Galaxy Note7手机电池出问题,导致三星在全球市场召回该款手机。(法新社)
Galaxy Note7手机电池出问题,导致三星在全球市场召回该款手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三星(Samsung)在8月底推出Galaxy Note7手机,但后来因出现手机起火事故而在全球市场展开全面召回行动。三星调查后发现电池存在问题,日前开始为已经购买该款手机的消费者更换手机。

本地Galaxy Note 7手机用户可从9月9日起至25日,上网预约时间,并在16日至10月2日之间更换手机。客户可选择上门送货或亲自取货的方式,换取一台全新同款手机。

截至9月21日,近八成本地Galaxy Note7用户已注册参与手机更换计划。三星呼吁剩余两成用户尽快安排换机,并表示将在9月22日为尚未更换的手机进行软件更新,把电池最高充电量限制在60%,作为保护顾客的防范措施。

三星日前也宣布将从9月28日起,在韩国恢复销售新版Galaxy Note7智能手机。

你已经换了一台新的Galaxy Note7吗?还在想自己手上的Galaxy Note7是否安全?新版的Galaxy Note7要怎么辨认呢?

①看有没有绿色电量图标

原版的Galaxy Note7电量图标(battery icon)是白色的。

三星昨天(19日)在网站上说,新版的Galaxy Note7将有绿色的电量图标,这个图标会出现在状态栏(status bar)、Always-On屏幕和关机页面上。

(图/三星网站)

三星在文告中注明,电量图标的颜色会在软件更新后才变绿色。

②看包装盒有没有正方形符号

(图/三星网站)

如果包装盒上的标签有这个正方形符号,就代表是一台新版的Galaxy Note7,没有电池隐患问题。

三星重申,确保消费者安全是他们最优先的考量,并强烈鼓励该款手机用户立即参与在各个地区展开的换机计划。

知多一点:

三星宣布将把新版Galaxy Note7的电量图标换成绿色后,有科技资讯网站指出,这个做法违反了谷歌(Google)安卓兼容性定义文件(Android Compatibility Definition Document,简称CDD)中的规范。

谷歌规定,手机状态栏的图标(例如信号强度和电池量)必须是白色,若状态栏需要呈现浅色,那状态栏的图标就必须是黑色。这么说来,三星要推出的绿色电量图标并不符合标准。

厂商如果要谷歌批准他们推出的安卓设备,并授权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Google+等谷歌应用(app),就必须遵循CDD的守则。

不过,负责安卓、Chrome OS和Chromecast业务的谷歌高级副总裁Hiroshi Lockheimer在推特回应其中一篇报道时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情况,谷歌已和三星讨论,并会在电量图标设白色边框,以确保兼容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