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进入儿童院 长大‘回归’助院童

洪伟杰年幼时住过陈树南卫理公会儿童院,长大后决定回去工作,帮助其他儿童。(受访者提供、刘庆成摄)
洪伟杰年幼时住过陈树南卫理公会儿童院,长大后决定回去工作,帮助其他儿童。(受访者提供、刘庆成摄)

字体大小:

父亲轻生,母亲精神又不稳,男子年幼时遭遇“家变”,10岁进入儿童院才找自己的第一个家,如今他长大成人,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回到儿童院帮助其他孩童。

39岁的洪伟杰,目前是陈树南卫理公会儿童院的营运员,主要负责接送幼童上下课。很难看出,年纪轻轻的他,其实已在儿童院工作15年,算是“老”员工了。

他为儿童院尽心尽力,其实是为了回馈儿童院。

洪伟杰说,他在10岁那年遭遇“家变”,父亲轻生,母亲患精神病,福利部又认为外公外婆不适合抚养他,他就这样被送到陈树南儿童院。

刚到儿童院时,我会感到愤怒和恐惧,偶尔还会做噩梦。我不明白为何坏事都发生在我身上,一直钻牛角尖,后来才被儿童院的职员教会如何放下。

他说,在儿童院一住6年,让他感觉找到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他把那里的同伴当手足,院长职员都成了他学习的好榜样。

16岁那年,洪伟杰转到儿童城住了两年。18岁离开儿童城之后,他一度感觉无家可归,而且彷徨无助,前途茫茫。

然而,正当他在十字路口徘徊时,一直与他保持联系的儿童院伸出援手,院长让他以义工身份,回去儿童院帮忙。

他们收留我,还资助我完成学业,因为他们的帮助,才有今天的我,真的很感激。

洪伟杰毕业后步入社会工作时,经常回儿童院当义工,直到15年前的一通电话,提前让他“回归”儿童院。

我原本希望40岁后才回到儿童院工作,回馈儿童院,现在机会提早来,我想是天意,所以也乐得接受。

完整报道,请翻阅24.09.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