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假警诈骗电话 女文员13万元遭盗提

 刘女士对于银行户头存款遭转出,深感震惊。(曾美玲 摄影)
刘女士对于银行户头存款遭转出,深感震惊。(曾美玲 摄影)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40岁女文员称接诈骗电话,遇不法分子假扮“警察”恐吓后抖出个人资料,结果被盗用户头,惊觉13万元遭转入其他三个陌生户头, 要冻结户头却为时已晚,气煞报警。

刘女士(40岁)受访表示,今年7月13日忽接到某“银行职员”来电告知她户头中的钱被盗用。“我赶紧表示要报警,听筒另一端的‘银行职员’将电话转接给‘警察’。”

刘女士说,“警察”说有银行职员涉及失信,波及不少户头持有者,而我是其中一人。”

刘女士称对方案件调查多年,要她提供个人资料,起初回绝后竟遭到恐吓。

“对方恐吓会通知我的雇主让我去协助调查,甚至通知女儿的学校,说妈妈不能去接她。”

刘女士担心不已,最后公开了自己的个人资料如身份号码和地址等。

后来,她获一个链接,被要求点进去下载一个应用程序。“我点进去看,里头是报案记录及调查资料。”

刘女士信以为真,为防失去更多钱财,立刻联系她拥有户头的各家银行,告知银行职员要冻结户头。

刘女士说,通知银行后,她确实点进了链接,认为钱应该是没有外转,没想到过后接到一银行职员来电,告知她有3万元不仅莫名地从美金户头转入新元户头,另外10万美金(约新元13万)被转出到三个陌生户头。

“我当时听到消息时非常震惊,因为我早前已拨电要银行职员冻结户头,但这才发现并没有按指示办到。”

刘女士指,银行方面称说钱在她拨电通知时已被转出去。“我当时相信他们的专业,认为他们即使在这种情形下会为顾客做最妥善的处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她怀疑自己的钱会被盗,或许是和点进链接有关。刘女士表示,既然钱是从银行转出去,所以会向银行追究责任,而目前也就户头被盗用而报警。

警方已证实这起报案,并表示正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4.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