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充电过量 电动脚车狂烧

电动脚车疑充电过量,失火燃烧。(读者提供)
电动脚车疑充电过量,失火燃烧。(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直落布兰雅惊险一幕,电动脚车疑充电过量,脚车忽然失火狂烧,更发出阵阵爆裂声,吓坏在场食客,摊位助手急救火!

这起事故发生在前天(22日)上午11时许,地点是直落布兰雅弯第12座组屋的楼下咖啡店。

目击者翁木顺(48岁,德士司机)叙述,当时在咖啡店吃午餐,忽然看到停在咖啡店外充电的一辆电动脚车发出“吱吱”声。

“那声音好似东西断裂声,随后电动脚车就开始冒烟,然后便起火狂烧,期间还发出4次爆裂声。”

翁木顺表示,事后有一名摊位助手拿着一桶水跑出来,试图将火势扑灭。

“我认为电动脚车应该给使用者附上说明,显示电动脚车电池的寿命,因为这种电池还挺常出问题的。电动脚车也应该被禁止停在室内。这样起火狂烧也非常危险,因为那咖啡店常有许多年老者光顾。”

电动脚车车主陈先生(30岁)也是咖啡店的助手,他表示当天休假,由同事帮忙充电,相信可能充电过量而失火。

“这电动脚车是我半年前买来上下班用的,但周三我忘了充电因此将电动车留下,乘搭巴士回家。”

隔天,他请同事帮忙充电,没想到会失火,称平时充电约四五个小时都没事。”

陈先生说,电动脚车着火后电池已损坏,不可继续运作,自己打算买一辆电动脚车。

“重新更换电池的花费是700元左右,我当时买这辆电动脚车的价钱是约1200元。”

当天灭火的摊位助手周先生(20岁)说,事发时听到咖啡店的顾客喊脚车着火,庆幸没人受伤。

民防部队表示,事发后派遣两辆消防电单车及一辆红犀牛。涉及失火事件的是一辆电动脚车,火势在民防人员抵达前已被公众熄灭,无人在事故中受伤,调查正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4.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