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43岁孝子辞工 照顾失智母

蔡如意常会带母亲外出散步,两人感情深厚。(受访者提供)
蔡如意常会带母亲外出散步,两人感情深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七旬父母患病,43岁孝子不惜辞工全职照顾二老,晚上每两个半小时起身查看父母情况,亲力亲为打点失智母亲日常起居,两年来母亲约2万元医药费用掏空公积金。

这名孝顺儿子是蔡如意,辞工照顾失智母亲卓玉(72岁)已两年,同时也得兼顾患肾脏病的73岁父亲。

蔡如意原是名全职LED电视装置员,过后由于一周内得带母亲到医院检查或治疗两次便逐渐将工作转为兼职散工,最后当母亲在2014年病情开始恶化时,就索性辞工专心照顾母亲。

蔡如意表示,母亲是在2011年被诊断出患有失智症。他说,自从辞工全职照顾母亲,母亲一切的日常起居都是他在打点,包括煮饭备药、梳洗冲凉,甚至清理粪便,晚上还会每两个半小时起身检查母亲情况。

“我也会起床查看父亲的洗肾仪器,这样很累,但我也习惯了,最重要是可以好好照顾父母。”

蔡如意不违言表示,有时在照顾母亲时会感到压力,而母亲两年来2万元左右医药费用,已掏光他的公积金。

“有时母亲的一些突发状况会让我身心俱疲,例如她曾突然翻滚下床,及在散步时双脚发软,虽然她现在已渐渐忘记一些朋友,但目前还记得我。”

虽然难免面对外界舆论及眼光,蔡如意并不在意。“我曾听别人说我是把照顾母亲当成借口想在家里游手好闲,但我不会在意,相反我想借我的案例打破社会的刻板观念,我们不一定会做得比女性差。”

完整报道,请翻阅25.09.2016《新明日报》。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