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摔伤头 记忆倒退34年

汪兴利一年前摔倒撞伤头,记忆衰退34年。(王彦燕 摄影)
汪兴利一年前摔倒撞伤头,记忆衰退34年。(王彦燕 摄影)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男子跌一跤摔伤头送院,记忆竟然衰退34年,以为自己住老家,依稀听到墙上老钟滴答响,家里依旧使用老式转盘拨号电话,一度还以为自己刚放学,等着妈妈来接回家。

这个让人不可思议的现象,就发生在41岁的汪兴利身上。

汪兴利受访时说,事情发生在去年10月中,担任接待员的他在工作时不小心跌倒撞到头,当下感觉头晕目眩,身体从耳部以下没了触觉,连路都走不动,事后紧急送院。

他在医院住到10月尾,出院两天后,家人开始注意到他跟以往很不同,什么事都记不得,而且东西过目即忘。

“出院后的一个晚上,我和姐姐一起吃快熟面,碗筷刚洗干净,我就告诉她我还没吃晚餐,肚子很饿。”

汪兴利的话,让姐姐听得满头雾水,没想到他隔天一觉醒来,竟连姐姐也不认得,吓得姐姐马上带他去医院检查。

回想当天早上的情况,汪兴利称,他对周围的事物感到很陌生,依稀觉得自己在学校,等妈妈接他下课。

“我只记得老家的样子,对现在的家完全没印象,我也记得老家墙上的老时钟,脑海里的电话甚至是老式,用手转盘拨打号码的那种。”

住院期间,家人和好友来探望,汪兴利只能说出他们的名字,却记不起和他们相处的点滴。

他后来接受心理检查,才发现自己“回到过去”,记忆衰退到34年前,也就自己只有七岁时。

“那时候见到哥哥姐姐,只觉得他们跟小时候长得不一样了,小时候我个子小必须抬头跟他们说话,转眼间‘平起平坐’,很不习惯!”

访问时,他告诉记者,记忆衰退后,他只记得七岁那年的人事物,之后的事情他一概不记得,主要是姐姐不断提醒,他才慢慢想起来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7.09.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