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电击枪闯公寓 抢走女郎两千元

警方查看附近电眼捕捉到的画面,并在受害女郎的协助下锁定涉案男子。(档案照)
警方查看附近电眼捕捉到的画面,并在受害女郎的协助下锁定涉案男子。(档案照)

字体大小:

疑上网寻猎物,锁定目标后找机会出击,男子手持电击枪,光天化日之下闯入马里士他公寓,抢走女郎1750新元和1000人民币,逍遥法外一个多月后在住家附近被捕。

这起利用电击枪干案的事故,发生在8月24日下午3时左右,地点在马里士他的惹兰都顺(Jalan Dusun)的一间公寓单位。受害者是28岁的女郎江锦香,她是公寓的住户。

据了解,该公寓案发时设有保安措施,至于男子如何进入公寓则不得而知。

警方昨日发文告表示,女郎事后报警,警方跟着展开调查,调阅附近电眼捕捉到的画面,并在受害女郎的协助下锁定一名男子。

经过一个多月的追查,警方成功在前天,于菜市路逮捕了一名涉案的27岁华族男子。

落网男子是胡昌义,来自马国。他今早被控以足以致命的武器,也就是电击器抢劫的罪名下被控上庭。

警方相信,被告涉及至少两起类似案件,除了惹兰都顺的公寓,被告很可能跟发生在友诺士的抢劫案有关。在该起案子里,干案者以相同手法抢人钱财。

据了解,被告干案前会通过互联网寻找猎物,想办法与受害女子结识后找伺机下手。后者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最终只能乖乖就范。

持械抢劫一旦罪名成立,嫌犯将面对至少两年而最高十年的监禁,并鞭刑不少于12下。

完整报道,请翻阅29.09.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