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寅被治罪 富婆感叹: 我付出代价 其他人别步后尘

富婆钟庆春与外甥女莫翠玲,昨天到国家法院旁听判决。
富婆钟庆春与外甥女莫翠玲,昨天到国家法院旁听判决。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杨寅被治罪身陷牢狱,富婆受访感叹:“我付出了代价,希望其他人不要步我后尘。”

2014年9月2日,杨厝港日落通道(Gerald Crescent)一栋豪宅的一场7小时对峙,牵扯出一起轰动全国的霸产案,中国籍前导游杨寅(42岁)被指侵占富婆钟庆春(89岁)4000万元财产。

杨寅随后被揭涉失信、伪造、欺骗等349项罪状,刑事案延烧将近两年,终于随着两名法官在昨天与前天共判他监禁8年2月而告一段落。不过,控辩双方还有14天决定是否上诉。

案件受害者钟庆春昨天也到国家法院旁听判决,她闻判后面对在场媒体询问,没有多说。

富婆亲友都说,她本就内向寡言,如今虽然患有失智症,但仍然很有想法和主见,不过与她交谈要有耐心。本报昨天以华语向她提问时,不知是否引起她的共鸣,她似乎比以往更愿意多谈,更坦言付出了代价。

这起百万元失信案可算是让富婆上了昂贵的一课,她说:“希望其他人不要步我后尘,不要被骗。”

外甥女:案件提醒大家 多照顾年长孤独者

现在负责照顾富婆的外甥女莫翠玲(62岁)希望阿姨的遭遇能够提醒大家多加照顾年长者以及孤独脆弱者,她自己也深刻体会到家庭支柱的重要性。

她也说,在阿姨的遭遇曝光之前,很多年长者受了骗或许还会羞于告诉别人,寻求帮助。

“不过,大家现在好像比较愿意公开说,甚至有人在外面遇见我,还会上前跟我分享经历。”

完整报道,请翻阅01.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