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金兴筹拍电影 被卷走50万元

沈金兴。
沈金兴。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狮城老板到马国开会后闹失踪一案,扯出案外案!本地电视前阿哥沈金兴称曾筹拍电影遭人卷走近50万,如今也急找失踪老板出面。

本报之前报道,本地一间制片公司的老板郭兴南(47岁,译音)到马国开会后,声称回返新加坡,结果却失联近一个月,好友心急如焚,上网甚至报警寻人。

岂料事件出现另一章,沈金兴看了报道后,联系本报表示认识此人,并希望能找到他出面交代一些事。沈金兴受访时表示,和这名老板曾在2010年间注册成立电影制作公司,准备开拍一部耗资100万制作费的电影《女儿》,岂料在准备开拍前一个月,发现公司出了状况掀风波。

根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这家公司已结业。

沈金兴指两人有十多年交情,自己投下百分百信任,没负责公司的运作和打理,当时想完全投入角色演出和担任监制的职务中。

他忆述,电影当年原本于6、7月开机,除了在本地进行拍摄,也计划到马来西亚和法国取景。

“我们也找来知名编剧李臣镐操刀写剧本,甚至也在记者会上放映了《女儿》3分钟的预制片段造势。没想到电影梦瞬间毁灭,留下残局让我独自收拾。”

沈金兴心痛表示,筹拍期间自己签下逾10张空白支票,结果遭人卷走近50万元。

“我们的电影突然拍不成,导致主要投资商遭池鱼之殃,损失30万。”

事发后,沈金兴说他曾三度报警,其中一次是针对公司款项不见而报警。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表示,接获三起报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01.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