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为失智父开博客 唤起父逝去的记忆

何宝卿开博客记录父亲生活的点点滴滴,包括父亲在世时照顾老人家进食的点滴,如今博客已成为家人怀念父亲的平台。(互联网)
何宝卿开博客记录父亲生活的点点滴滴,包括父亲在世时照顾老人家进食的点滴,如今博客已成为家人怀念父亲的平台。(互联网)

字体大小:

失智父亲连女儿都不认得,为唤起父亲的记忆,女儿开博客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如今父亲已逝世,博客成为家人怀念他的凭据。

前天安详过世 享年86岁

何礼汉前天(9月29日)早上九时在崇仁致善和谐院(Apex Harmony Lodge)安详过世,享年86岁。

他育有一对子女,妻子已在去年过世。

女儿何宝卿(54岁,大学经理)今早在灵堂受访时说,父亲患有老人痴呆症已有20多年,去年开始在疗养院养病。

她说,父亲过世前两天发烧和咳嗽,29日当天吃早餐时突然呼吸困难,在救护车抵达前就已断气。

回想起过往与父亲的点点滴滴,女儿说:“父亲常常不记得家人,有时还会把我误认是他的姐姐或妹妹。”

女儿去年特地去上课,学习如何照顾失智病患,在导师的建议下,她在网上开博客创建“记忆书”(Memory Book),里头写下父亲的生平,也上载了他最亲的家人的名字和照片。

她说:“每当我们去疗养院探望他时,就会陪他阅读,唤起他的记忆,减轻他的病状。”

女儿后来也把家人到疗养院探望时的照片上载,以作纪念。

她感慨地说,本来打算把博客上的内容结集成书,让父亲可以随时随地阅读,但却来不及了。

让她庆幸的是,虽然父亲已经不在,但博客现在却成为了家人怀念父亲的凭据。

何礼汉的遗体停柩在惹兰卡美士(Jalan Khamis)16号,星期一早上9时30分出殡,送往万礼火化场火化,再进行海葬。

完整报道,请看01.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