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淳导演《爸爸的表情》微电影分享会

字体大小:

一份报纸,一段父女情。《联合早报》邀请知名导演彭文淳操刀,微电影《爸爸的表情》下星期一首播。

这部10分钟的微电影由彭文淳编剧和导演,剧情讲述一名年轻女摄影师与父亲的相处。剧中沉默寡言的父亲独自抚养女儿,但在女儿的记忆中,二人交流不多。直到多年以后,她才发现父亲的内心原来无比丰富。

微电影相信不仅能让观众为其中的父女之情心有戚戚,其细腻而含蓄的表达也体现华文的美和深度,扣回这次早报改版“找回那感觉”的主题。微电影将在本月10日(星期一)晚10时在星和都会台首播,公众也可通过zaobao.sg观看。

生于台湾的彭文淳旅居新加坡20年有余,由他执导的中国银行系列、立邦漆蒙古篇等广告曾获国际大奖。2005年,他凭借纪录片《歌舞中国》获得亚洲电视大奖最佳导演奖。

为了体现父女之间绵长的二三十年生活并赋予影片真实感和历史感,彭文淳和团队进行大量研究,还原昔日早报,通过报章头条和早报历次改版过程展现时代变迁。

本报将在14日举办分享会,邀请彭文淳导演和公众分享《爸爸的表情》的拍摄过程、遇到的挑战,以及多年来的导演心得。

■《爸爸的表情》微电影分享会
日期:10月14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8时
地点:国家博物馆Gallery Theatre

有意出席的读者请电邮zbnow@sph.com.sg报名,每人可得两张门票,电邮主题请注明:早报微电影放映会,并附上中英文姓名和手机号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