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40年来新求见面 日商人找到佳人了

字体大小:

缘悭一面四十年,再见一面了无憾!日本跨国公司执行董事,通过本报寻找年少时有过一面之缘的狮城女生,两人在本报的穿针引线下终于碰面。当年初遇的酒店名字都已换了,两人重回故地重拾记忆,尽管人事已非,场面依旧温馨感人。

本报10月2日报道,来自日本东京的矶田诚一郎15岁那年跟随父母到新加坡共度新年,下榻诺富特阿波罗大旅店(Novotel Apollo Singapore)时邂逅一名在酒店当服务员的女生,女生甜美的笑容让他40年来一直难以忘怀。

之后,他大学毕业来新加坡工作六年期间,曾尝试找这个他连名字都没有的女生,但却遍寻不获。

两个星期前,他联系本报,希望通过新闻报道,找回女生和最初心动的感觉。

新闻出街三天后,女主角通过女儿联络上本报,安排两人昨天在当初相遇的酒店见面。

两人见面的心情都是忐忑的。一个不知道当初令他念念不忘的女生现在变成怎么样了;另一个则意外发现生命中竟然有人等着与她见面,等了40年。

女主角蔡玉钻(58岁,物流公司执行董事)受访时说,亲戚把报道给她看时,她也很惊讶。

“我心里想,怎么会有人那么长情,对一面之缘牵挂40年?但我记得这个男生,那是我第一份工作,在那几个月,就只有他提出和我拍照的要求。”

昨天,她在一家七口的陪同下,依约到如今已改名为富丽华河畔酒店(Furama RiverFront Hotel)的餐厅。但两人却在大堂提早碰面了。

事隔40年,而且当年只是一面之缘,但矶田诚一郎还是一眼就认出对方,紧张地走上前问:“是你吗?”

蔡玉钻愣了一下,但之前看过报道,即刻认出对方。

“我很惊讶,我变了这么多,他竟然还可以认出我。”

矶田诚一郎说:“虽然已经过了40年,但她明亮的眼睛,甜美的笑容还是和以前一样。”

两人用英语沟通,在两个小时内,相互追溯不曾参与彼此过去的40年;拿着当年的合照,一起回顾当年的一面之缘,场面温馨感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17.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