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警荷枪实弹全岛360处巡逻

字体大小:

反恐●演习

我国情报单位昨天上午接获“情报”,指本地可能出现危及国土安全的袭击事件,马上指示相关的内政团队和武装部队单位做好应急准备。本土防卫特遣队随即调派上述部队与警察部队和移民与关卡局人员,联手到全岛多处展开巡逻。

“放下武器!放下武器!”

阵阵口令昨天午后响彻林厝港军营,10名手持冲锋枪的士兵分成两列,瞄准前方的“敌人”,喝令对方立刻弃械投降,否则将面对严厉惩治。

这是第四步兵营接获动员指示后,进行“即时复习训练”(just-in-time training)的场景。该部队昨天上午连同第五步兵营和第41装甲营接获本土防卫特遣队(Island Defence Task Force,简称IDTF)的动员指示,启动相应的程序。

我国情报单位昨天上午接获“情报”,指本地可能出现危及国土安全的袭击事件,马上指示相关的内政团队和武装部队单位做好应急准备。本土防卫特遣队随即调派上述部队与警察部队和移民与关卡局人员,联手到全岛超过360个地点展开巡逻。

搜身和缉捕程序、枪械操练、棍法操练和开枪守则,这些训练内容对已接受过相关训练的士兵而言,其实再熟悉不过了,但即时演练也是有必要的。

他们在接获动员令后,就备齐头盔、SAR21型冲锋枪、束缚工具和警棍等装备后,然后分排(platoon)进行循环训练。

出动“卫平者”装甲速应车

另一方面,较早前已出动的第五步兵营士兵和警察部队人员已抵达滨海湾一带的金融商业区,展开巡逻任务。

两名武装部队人员和一名警员组成一支巡逻小组,排好阵型进行巡逻,在滨海湾金融中心第一大厦附近留意是否有可疑人物或物件。

同时抵达现场的还包括一辆“卫平者”装甲速应车(Peacekeeper Protected Response Vehicle)和一辆快速应急警车。这是在国土安全受到“更严峻威胁”时采取的其中一项应对措施。

两辆应急车在最短的时间内在这个单向道路上掉头,面向敌人可能来袭的方向严阵以待。另一方面,武装部队人员也在“卫平者”车上架好机关枪,以防情况有变。

早前在进行训练的第四步兵营人员也在不久后出动,前往被调配的邻里警局,与内政团队的同僚会合。双方在警局内对巡逻任务进行一番协调后,就一同前往邻里地点执行任务。

邻里人流量大地点 军警展开巡逻

荷枪实弹的军警走进邻里,在购物中心、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等人流量大的地点展开巡逻,传达“应对恐怖袭击,新加坡绝不马虎”的信息。

公众韦衍海(46岁,建筑业人员)受访时说:“从心理上而言,军警巡逻能起到威慑作用。恐怖分子看到军警人员巡逻,也不敢乱来。”

我在滨海湾金融中心一带工作了四年,从未看过军人和警方在这里巡逻并部署装甲车,感到有些意外。希望类似的反恐演习将来也能让公众有机会参与,让我们知道有突发状况时该怎么做。——曾湋媖(30岁,银行经理)

现在的武装部队和警察有更先进的装备和训练方式,演习也让我感觉反恐训练做得很全面。警员和军人在巡逻时表现认真,增加了演习的逼真感。这次演习也让我相信要是有突发状况,警方和武装部队将能有效应对。——徐耀福(63岁,清洁工人)

大家都知道恐怖威胁近在咫尺,也了解该怎么应对,但我从没认真想过若新加坡遭袭击,到底会是怎样的情景。看到持械警察和士兵在邻里巡逻,我以为真的发生重大事故。这让我了解到事态的严重性,未来一定会提高防恐意识。——林卓欣(14岁,学生)

看到大批媒体、警察和士兵一起出现,我还以为在拍戏。我想这类大型演习可以对不法之徒起阻吓作用,也可教育公众。但如果演习逼真一点,效果应该会更好。——王丽丽(46岁,主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