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线列车延误40分钟 影响数千人

许多乘客“受困”在裕廊东地铁站月台。(取自面簿)
许多乘客“受困”在裕廊东地铁站月台。(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本地地铁一个月内第六次出状况,东西线今早从女皇镇站到裕廊东站的列车服务一度延误近40分钟,相信数千人受影响。

SMRT今早7时01分在推特上贴文表示,乘客搭东西线从女皇镇站往裕廊东站的列车,由于出现列车故障,需额外20分钟的通勤时间。

15分钟后,SMRT更新推文表示,两站之间提供免费的巴士服务。

列车故障接着于7点44分左右解决,而受影响地铁站之间的地铁服务已逐步恢复运作。不过,SMRT公司提醒乘客预留10分钟的行程时间。列车服务于8时20分左右恢复。

由于受影响的地铁站包括波那维斯达站和裕廊东站,这两个客流量较高的转换站,又经过多所学府和办公楼,预计受影响的上班族和学生有数千人。

记者走访女皇镇站旁巴士车站,报摊老板莫哈默(54岁)说,早上7时15分左右,巴士站人潮比平时多出三四倍,直到7时45分左右,估计有400、500人。

“一些人跑来问我上哪儿搭免费巴士,跟着还向我诉苦。”

不少乘客也在网上吐苦水,其中一人说,今早要赶往兵营,遇上地铁延误,只好改搭德士。

这是本地地铁系统在一个月内发生的第6起延误事故。较严重的包括上个月20日环线故障,多美歌至碧山站的双向列车服务减速行驶,本月5日,市区线的第六道站因玻璃屏门脱落,服务中断2小时。

间中,9月27日、10月5日和18日,也有列车服务遭延误的事故。

SMRT道歉:正在调查

SMRT回复《新明日报》咨询时表示,今早约6时45分,一辆向西行进的东西线地铁列车车长汇报称,列车即将进入杜佛(Dover)站时刹车系统被卡。一辆拯救列车随后将受影响的列车推至杜佛站,以让乘客下车。

由于靠近女皇镇的轨道上有一个让西向列车掉头往东行的转弯处,因此今早受延误影响的部分是在女皇镇与裕廊东站之间。SMRT从乌鲁班丹地铁车厂(Ulu Pandan Depot)车场派出列车,提供裕廊东与裕群之间的地铁服务。SMRT就此事道歉,并称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1.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