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所学校换校长

字体大小:

61所学校年底将迎来新校长,另外有九名校长今年退休,包括有26年掌校经验的南洋初级学院校长郭毓川。

郭毓川(62岁)是本届退休校长中最资深的一位。文殊中学现任校长刘俊铭(42岁)将接替他领导南洋初院。红山中学校长沈聪文则会领导文殊中学。

教育部昨天公布新校长名单,校长变动是历来较多的一次,只比去年少一人。教育部将在12月29日举行校长委任仪式。

一些热门学校的校长人选也出现更动,公立培群学校现任校长吕佳伦(41岁)将成为南洋小学新掌舵人。南洋小学校长钟蔚芬(55岁)则调往兀兰的启化小学任校长。启化小学校长何秀屏今年退休。

公立培群学校新任校长是林明伟,他目前是美廉小学(Meridian Primary)校长。爱同学校则会由百惠小学(Park View Primary)现任校长吴玲玲接棒,爱同学校校长陈业健将担任校群督导。

圣尼各拉女校校长苏惠兰则调往教育部担任通讯与沟通组统筹司长。目前是校群督导的杨淑伶会执掌圣尼各拉女校。另一名校群督导刘德荣会掌管德明政府中学。据了解,德明政府中学校长符传丰另有职务,将在日后公布。

今年共有七名校群督导或原属教育部总部官员调任校长,包括教育服务司特别教育处司长蔡钻玉。她将接替年底退休的公教初院校长克里斯丁·安(Christine Anne)。

新校长人选中,有13名从副校长升任,首次领导学校。本届最年轻的新校长是海格女校的卢燕利(37岁)以及海星公教中学的汪德祥(37岁)。明年合并后的七所中学校长人选也出现在名单上,这些校长自今年4月已受委为候任校长。

教育部在文告中指出:“定期委任和调换校长能为学校注入新的观点,让有经验的校长分享最佳作业方式,并让校长有机会接受新挑战,作为职业发展的一部分。”

南初校长郭毓川领导南初长达11年,也曾是先驱初院的创校校长。他受访时说:“我最珍惜与学生教师和家长建立的感情。现今的学生得兼顾多方面包括课业和课外活动的要求,其实也不容易,因此我主张让学生有适当的空间自主学习。我相信,新校长会继续把南初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即将出任南初新校长的刘俊铭是语文特选课程第二届毕业生,也是国大中文系校友。身为语特校友,他对能领导南初这所文化底蕴深的学校感到荣幸,并感谢教育部给予的信任。他说:“除了语特课程,南初提供的美术特选课程也很出色。南初在现任校长郭毓川、历届校长冯焕好等人的领导下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我希望能延续他们的事业,让学生有机会发挥才华。”

刘俊铭于2011年首次担任校长,掌管文殊中学,之前曾在教育部参与华文课程规划。他是华文教师出身,曾在华侨中学任教。

南洋小学校长钟蔚芬领导这所小学七年,之前在另一特选学校南华小学任校长。对于接任启化小学校长一职,她表示期待。

她说:“教育工作者都是抱着有教无类的理念,每所学校的校情不同,学生有不同的需求。圣尼各拉女校前校长李宝丝曾告诉我,本着爱去办教育,不论什么环境都一定会产生正面影响。我把新职务当作一个成长机会,期待和家长、校方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